能玩游戏能表白 商家的微信公众号要逆天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天河城百货”公众号里的微店。“保利中环购物中心”公众号里的表白神器。“时尚天河”公众号里的“时尚·微吧”。更多精彩内容,请扫描二维码,或**关注“云生活”

经常有人晒美食,晒旅行,怎么没有人晒自己关注的公众号呢?一个人的公众号的占有特性其实也蛮能反映这个人的兴趣爱好和阶层水平的。男生关注军事、体育、经济、**的人多,而女生往往关注化妆、生活、情感、亲子的公众号多,这其中应该也不乏一些成功商场和心仪品牌的公众号。

不要以为商场的公众号就是个打折信息发布地,其实他们做得真的蛮用心,不但有折扣信息,担心你太闷了,还做游戏给你玩呢。

一个商场有多个公众号,加哪个你看着办

Shoppingmall的一大特征就是业态综合,你在里面呆**,吃的、喝的、穿的、戴的、玩的、用的,全都能够搞定,一个大Mall里面有一两百个品牌入驻,各种风格、各类需求都能满足,有的shoppingmall还会附带写字楼和**酒店,更是连上班和住房的事情也解决了。海纳百川是shoppingmall的过人之处,但是到了公众号的开通方面就会出现一个商场开多个公众号的问题。就拿天河城来说吧,在公众号的搜索栏里搜索“天河城”三个字会出现一个“天河城”,一个“天河城百货”,这两个还都是经过认证的。“天河城”这个号里面主要是天河城内购物、酒店、餐饮等各个方面的折扣优惠、活动信息,还有一些潮流资讯。比如什么免费学卸妆的课程啊,“无鸭梨”AR自拍的活动啊,还有粤海喜来登*新推出的秋冬滋补菜肴等等。而“天河城百货”的号里面,就**是跟“百货”相关的内容了。从“天河城百货”公众号的欢迎页面点进去能直接连接进天河城的微店,瞬间切换成网购模式。虽然品牌入驻得还不多,产品也不太丰富,但是折扣惊人。

关于“正佳广场”的公众号则更加细分。除了一个正佳广场的官方**号以外,还有各个品牌正佳广场店的号。比如COSTA正佳广场门店、JUSTUS正佳广场店、飞亚达表正佳广场旗舰店都有各自的公众号。就正佳广场官方**号来看,除了有进驻的品牌新品**外,更注重宣传他们“软实力”的一方面。这两年正佳广场和文化艺术跨界合作很多。比如正佳表演艺术季的**大戏《舞·雷雨》就有专题报道;一些线上活动的奖品也是《大河之舞》的门票,还会有一些合作过的艺术家的访谈之类的内容。

有折扣有电商还有小手游,加一个真不够

如果一个公众号只是非常生硬地告诉你“我们今天****”或者“我们今天买500送300”,那么消费者可能不到要买东西的时候是想不起来要上去闲逛的。而如果没有日常的闲逛,这样形不成关注的习惯,等到真的买东西时可能就想不起来这个号了。所以公众号还真不能那么Hardsale(强行推销),一定要附送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东西,在其中植入一点自家广告才是正途。

保利中环广场在广州众多**商业项目里算是比较年轻的一个。他们家的定位在时尚白领阶层,所以公众号也引进了不少时下*热门的元素。比如模仿《2048》小游戏制作的保利中环版还真的挺有意思。两个“中环广场”的图标能碰撞出一个“健康早茶”的图标,两个“健康早茶”能碰撞出一个“疯狂购物”,以此类推,玩得越好,就越能知道接下来的是什么,同时你对“中环广场”的标志也就印象越深刻。这个公众号里还有个表白神器。其实就是一张图,回答这张图里的几道题,就能大体勾勒一个人的特征。如果你暗恋一个人,又不好意思说,就转发这张图,并写下答案,让心仪的人来看,就起到表白的作用了。

时尚天河的消费群体比中环广场更年轻,所以他们的**号也更年轻化。这个**号里面有个“时尚·微吧”,有点类似迷你贴吧,每个人都能把自己想说的话写上去。有人在里面发自拍照,有人问稻草人庄园要不要门票,还有“脱单大作战”晒图活动。

商家声音

公众号一定得是标题党

商场和品牌的**公众号这么好玩都是幕后人员的功劳,但他们却说自己是被逼的,不好玩点,在**这种相对私密的平台上玩不转啊。“食鲜记”就是一个专卖**食用菌的品牌。负责人告诉,由于他们一开始就只想做批发生意,所以开公众号的初衷就是把这个号做成一个企业产品名册,哪家酒店的大厨关注了就能看到现在有什么东西、多少钱。后来发现零售市场也大有可为,那就不如好好经营一下公众号,把它作为一个自我宣传的窗口吧。“我们做公众号感受*深的就是一定要把文章的标题起漂亮。因为**、微店跟微博、淘宝不一样。它没有什么平台功能,而是一个相对封闭的渠道,更多的是靠人际传播。所以如果一篇文章的标题不惊悚,就算里面**是一样的内容,阅读率也会下降。同样的道理,活动也必须是真金白银的,折扣一定要低,奖品一定要好,不然也不可能引起人的转发率。第二就是可以用大号带小号的策略。比如我们跟大粤网做合作,在他们的大号里露出我们二维码,这样能迅速涨粉。”

交给专门的运营公司做

现在不少品牌由于人手不足,或经验不够的原因,也会把**号交给专门的运营公司去做。经营过不少快消品牌**的徐先生告诉、平时客户*喜欢的线上互动就是转发截图抽奖,奖品的设置是大奖诱人,小奖丰富。一些体验性的品牌则喜欢跟传统媒体的**号做合作,用到店体验的线下活动来积攒人气和口碑。在平时的文章推送中,更强调360度关联。比如一个英伦风的服饰品牌,**文章不会天天说自己特价、自己打折,而是从英伦文化入手,有时介绍英国旅游,有时介绍英国音乐,然后插入自己的产品。

消费者说

@小樱桃:都说现在资讯发达了,但是我觉得还不够。比如关注了你们家的**,你只说你们家某某牌子打折了,但我哪能知道哪件打几折啊?这样的信息看多了,手机一放下就忘了。如果能说哪家打折,直接给商品图看,马上下单有*高折扣,预约到店试穿购买有折扣,那才有意义呢。不能马上买的都是耍流氓。

@李大嘴:我觉得品牌和商场在自己的**号上弄的幺蛾子太多了,没有实际的。比如我在商场里就老是找不到厕所,指示牌也不清晰,要是能给我弄个**上的厕所导航,我就肯定去他们家逛。

@晴儿:我对公众号还是很看好的,信息量丰富,而且不浪费纸张,但是千万别再搞什么转发积赞的了,破坏朋友圈和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