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民生投入去哪儿?先过人大代表这一关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民生投入涉及市民关心的民生大事,马虎不得。CFP供图

陈思福黄晓京罗庆昨日,罗湖区人大在区委党校召开罗湖区2015年**投资民生项目(老旧住宅区改造)人大代表评估论证会,9个街道50个项目参与争夺3000万的**投资。

据区人大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罗湖区委区****了《关于罗湖区**投资民生项目决策运行机制的暂行办法》,要求**投资的民生项目必须经人大代表评估论证通过后,才能交由区委区**审议纳入年度投资计划,论证未通过的项目只能放入项目库。

去年,区人大*次组织了人大代表对**投资民生项目的评估论证工作,申报的41个项目中有18个未通过论证,无论是人大代表还是**部门都认为这项工作对推进**投资项目决策的**化、科学化,提高**投资项目的质量和效益起了很大作用。

因此,今年区人大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对**投资民生项目开展评估论证工作,今年的评估论证工作分两个层面进行,**个层面就是对老旧住宅区改造项目进行专项PK,今天还将对部门申报的项目进行论证。

区人大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参与论证会的市、区人大代表21人,**5人,同时还邀请了5位市民代表,共计31人。此次论证会,人大代表都是自愿报名,而且报名的人数很多,*后根据人大代表的专业以及职位选出了21名市、区人大代表。

而此次参与PK的项目,*先报名就有84个,经过人大代表前期的调研,初步筛选出50个项目,这50个项目对资金的需求是4121万元,而2015年区委区**对老旧住宅区改造的资金投入是3000万,所以这50个项目要进行PK,排序靠前累计资金3000万以内的项目,将纳入区2015年**投资项目。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瑞儒表示,开评估论证会之前,人大代表就已经对每个报名的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且将调研的情况通过微信的方式进行公开的呈现,做到公开透明,而此次评估论证会PK过关的项目,人大还将邀请第三方,进行全年的跟踪,所以说,这项工作还只是开始,到项目完场,还要对效果进行评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