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刚迎来T3,T4又要来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宝安机场T3航站楼和管制塔。 赵炎雄摄

《深圳宝安**机场总体规划(2013版)》及《深圳空港产业布局规划》日前获得国家民航总局批准,根据规划,到2025年宝安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200万人次,为此将建设机场第三跑道和T4航站楼,在加密国内航线的基础上,鼓励航企开辟更多**航线,将宝安机场打造成**国内航空客流中转枢纽。

深圳市交委日前发布《深圳市2013年深圳民用航空运输业年度发展报告》。自1992开航以来,深圳机场的航线网络已发展通航航线151条,通航国家12个,通航城市达到102个,其中国内城市82个,**城市15个,港澳台城市5个。去年新航站楼启用后,宝安机场迎来快速发展。去年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226.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1.3万吨、航空器起降架次257466架次,成为国内第六个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的大型机场。今年1至9月份,宝安机场旅客吞吐量2658.07万人次,同比增长10.63%,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3500万人次。

据市交委空港处处长吴晓明透露,《深圳宝安**机场总体规划(2013版)》和《深圳空港产业布局规划》已经获得国家民航总局批准,设计年度旅客吞吐量为2025年达到5200万人次、2040年达到6300万人次;机场近期规划用地面积2415公顷,远期规划用地面积2801公顷。为了满足机场发展需要,深圳**划建设机场第三跑道和T4航站楼,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针对**航线缺乏的问题,吴晓明表示:南有香港、北有广州,都是****支持的枢纽机场,市民**游基本上从香港和广州出发,深圳开通**航线需要一年左右的客流培育期。但是市**已经**措施来鼓励国内外航企在深开通**航线,明年将增开包括洲际航线在内的**航线,将深圳打造成**国内航空客流中转枢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