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15项目亮相上海投洽会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台山专场推介会现场。台山科工商务局供图

张奇锋2014年广东江门(上海)投资洽谈会前日在上海锦江饭店举行,会上共推出64个**项目和41项优惠政策,规划总投资额接近500亿元人民币。根据会议资料统计,台山有15项目会上做了推介,包括交通基础设施项目5个、旅游文化项目3个、先进制造业招商项目7个。专场推介会上,市长张磊邀上海企业家到台山投资。

10个项目涉及“大广海湾”

本次投洽会设有旅游、海洋经济、水暖卫浴、机械制造产业、装备制造业和物流业、电声产业和机械装备制造业等专场推介会。海洋经济专场推介会由台山担纲。而台山推介的项目当中,“大广海湾概念”成为主流,早前统计到涉及台山15个项目当中,10个设在大广海湾的规划区或者与该区域直接相关。

“上海作为****城,加强与上海企业界的沟通交流,促成更多的上海企业家到台山投资,必将为台山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面对众多中国汽车零部件集团公司众多嘉宾客商,台山市长张磊表示。

张磊还介绍,台山战略机遇正在到来,台山作为连接珠三角核心城市与粤西及大西南地区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台山市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现代化海洋产业;港珠澳大桥2016年底建成通车后,从珠海到台山约70公里,车程45分钟;从香港到台山约120公里,用时1个半小时,交通优势将凸显,深茂铁路2018年底建成通车后,更将大大缩短与广州深圳的距离,将加快台山城市化进程。广东省*大的**新区———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的核心区也在台山,将“由过去的风头水尾,变成**凤尾”。

地块及优惠政策受关注

专场推介中,多位企业家表达了对台山的投资兴趣。台山科工商务局与会人士表示,企业家*感兴趣的是地块及优惠政策,在这方面的意向咨询较多。

在投洽会举行前的18日,台山市长张磊还率台山团拜访了诺爱(上海)压缩机有限公司。诺爱(上海)压缩机有限公司是意大利诺爱集团在中国的*资企业,专业生产和制造空压机。台山相关**及经贸部门有关负责人还到昆山叁庆环保有限公司、上海燎申集团进行了拜访、洽谈。

分析

台山投资环境被看好

专场推介会上,毕马威中国合伙人董梅作台山投资环境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台山可发展规划成珠三角辐射粤西及大西南的枢纽型节点,将是珠三角跨越式发展的新增长极。

董梅认为,台山的土地供应和劳动力成本将是台山投资环境的两大优势。台山可利用土地资源丰富,面积占珠三角地区近10%,而开发强度不到珠三角核心区的三分之一,土地成本低于珠三角平均水平,开发潜力大。劳动力成本上,台山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分别比江门及珠三角低约20%、40%。

报告指**山现时**发力的五大行业:汽车零配件产业、新材料、电子电器产业、生态休闲旅游以及现代海洋产业,将为潜在投资者提供参与产业链建设、分享区域经济建设成果和降低生产成本的机会。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