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里的辣子鸡、水煮鱼太麻太辣,你敢来挑战吗?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辣子鸡红烧猪脚干煸牛肉丝水煮肉片扣肉

●吃货团 ●川香阁

●地址:宝安区西乡银田路44号

●**菜品:辣子鸡、干煸牛肉丝、水煮肉片

川香阁的名字取得雅致,店内设置也别有一番风味,竹桌竹凳看起来朴实典雅,干净整齐,加上整个店面设计格调贴近自然,让人置身其中神清气爽。**娘是四川乐山人,热情好客,人长得也美,略带乡音的普通话让人听着极为舒服,她心中的四川那是山好水好吃得好,把川菜馆开到宝安来,那是宝安人的福气。

辣子鸡配料全部从四川空运

川香阁里**娘认为*好吃的菜当属辣子鸡,辣子鸡是典型的卖相一般、吃起来不错的特色川菜,麻辣鲜香,如果不是特别能吃辣,真的不是很**,但如果想吃到正宗的辣子鸡一定要到川香阁。这道菜色泽亮丽,吃起来酥香爽脆,麻椒、辣椒分量稍高,边流汗边吃,一般人真的受不了。**娘介绍,这道辣子鸡别看卖相一般,吃起来着实过瘾,这里面所用配料全是从四川空运过来的,所以说是**正宗,包括所选鸡肉都是四川农家走地鸡,为的就是打出招牌。

四川人吃菜比较讲究,太多辣椒难免上*,所以也讲究搭配,一道粉蒸肉是专门败*用的,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红白相间,嫩而不糜,米粉油润,五香味浓郁,让人欲罢不能。不过好吃归好吃,吃货们还是向**提出疑问:为什么这么好吃的两道菜香、味都有却在色上有所不足呢?**娘倒也坦诚,店内的厨师全是从家乡来的,只做家乡的味道,这两道菜本来就难以做出太好的卖相,所以也没有在这方面下太多工夫。

干煸牛肉丝下饭佐酒两相宜

除了以上两道菜,**娘还特别**了干煸牛肉丝和水煮肉片,干煽牛肉丝下饭佐酒皆宜,所用牛肉为里脊肉,劲道鲜嫩,口感好,配以芹菜和姜丝口味清新。**娘还特意提到了此菜的做法:*先是将牛肉洗净沥干,横切成丝,香芹剪**与叶子后洗净,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干辣椒洗净后用剪刀将其竖向剪开,去籽后再剪成条,生姜切丝,大蒜去皮切片,将郫县豆瓣剁碎,香菜洗净切成段,热锅放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后下入牛肉丝炒散后继续煸炒,要一直将水分炒干,加入2小勺料酒,炒匀;再下入干辣椒、生姜、大蒜、郫县豆瓣,继续将牛肉煸酥,下入芹菜,再加入适量的盐、鸡粉、少许白糖,炒至芹菜断生后放入香菜与生抽,炒匀后即可出锅。而水煮肉片则是川菜中的传统名菜,肉味香辣,软嫩,易嚼,吃时肉嫩菜鲜,汤红油亮,麻辣味浓,*宜下饭。

吃货直播

不能吃麻辣的慎点水煮鱼和辣子鸡

庞立华:在川香阁吃饭觉得挺放松的,空间大,而且环境清幽,辣子鸡和粉蒸肉不错,值得品尝,水煮鱼太辣,辣子鸡太麻慎选慎吃。

用辣子鸡和干煸牛肉丝配酒太地道了

姜立涛:**在宝安的四川老乡可以到这里来吃家乡的味道,辣子鸡确实地道,干煸牛肉丝也很赞,配上啤酒或是白酒均可。

采写:宝安通李国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