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私宰点通风报信 深圳一执法中队长获刑1年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去年12月曾连续报道该事件。

   陈乐伟 李晓敏 易海军  苏佩钦 黄尧 谢婷 去年12月*家曝光了福田区上沙墓园生猪私宰点,采访中向梅林街道执法队举报该私宰点,不料执法队中队长命人向私宰点通风报信,之后三名通风报信者被抓获。近日,三人中一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其余两人获刑十个月。

  去年12月连续报道梅林上沙墓园存在生猪私宰点,每晚有超过200头未经检疫的生猪被运往这里宰杀。在暗访后向执法队举报,执法人员查处时却扑空。

  该系列报道引起了检察机关的关注,去年12月25日,福田区人民检察院介入调查。次日,梅林街道执法队三中队负责人冯某某,执法队协管员唐某、林某因**滥用职权罪,被福田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并很快被刑事拘留。检方调查发现,当晚现场举报后,负责该片区的梅林街道执法队三中队负责人冯某某一边将行动计划通知了协管员唐某等人,一边故意拖延时间,以便私宰点能及时撤离。而协管员唐某、林某立即电话联系私宰点,向其通风报信。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2013年8月,冯某某带队查处了该私宰点,很快,冯某某的同事、梅林街道办副主任孙某某的司机欧某堡便过来说情,请求冯某某对该私宰点“多加关照”,回报是该司机答应在冯某某提拔时会帮其“说说话”。而协管员唐某、林某都曾被冯某某安排到该私宰点执行过守点任务,两人很快被私宰点的小红包搞定,并答应“关照”。自此,遇到守点任务,两名协管员会提前离场、对私宰情况视而不见。

  福田区检察院之后对三人以**滥用职权罪提起公诉。近日,福田区**一审判决三人滥用职权罪罪名成立,冯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名协管员各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