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暴涨提振A股转强 沪指昨涨1.39%站上月线半年线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人士称下周有望站稳2500点,后市值得积极逢低入场

■记者 曾勇

经历了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持续整理后,以及在央行紧急出手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等利好提振下,A股昨日在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股的全线飘红提振下反弹上涨。截至收盘,大盘上涨1.39%,报收于2486.79点。市场人士认为,从近日市场的走势来看,沪港通、新股发行等对市场带来的短期扰动,已得到了很好的消化,后市市场有望继续沿原有趋势震荡上行,“值得积极地逢低入场布局”。

央行出手提振市场

在昨日反弹前,因下周11新股的密集申购将冻结约1.6万亿资金,一度造成市场情绪的大幅波动。实际情况也一度比较骇人,据媒体报道,中国银行间市场前台交易系统周四曾延时20分钟,至当日16:50才结束,因资金面紧张,在收盘前仍有一些机构仍未能补上资金缺口。

在此背景下,央行昨日已紧急出手给市场压惊。据央行昨日公告,为提高**国库现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财政部、央行定于2014年11月25日上午9:00至9:30,进行2014年**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十期)招投标,操作量60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不仅公告下周二将通过国库定存投放资金稳定市场预期,央行也通过其他渠道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此外,昨日是沪港通开通后的第五个交易日,沪港通额度使用继续受到冷遇,业内认为该业务对市场的短期扰动已经基本消散。再加上市场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已充分地进行了整理,且在2450点附近获得了较强支撑等,以及***总理**强19日强调将抓紧**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提振券商等蓝筹股走强等,均促成了市场在昨日的反弹。

蓝筹板块个股集体上涨

在利好因素提振下,A股昨日在券商、保险、银行等蓝筹板块个股集体上涨带领下,强势反弹。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股在利好提振下,一马当先地强势**,截至收盘该板块涨幅高达6.71%,领涨股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等领涨股更是封上涨停等,为积聚市场人气和提振股指上涨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上述权重股全线飘红提振下,市场做多热情非常高涨。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其中非ST涨停股录得33只、涨幅超5%个股录得111只,以及跌幅超5%个股仅录得宝馨科技一只等,均显示市场处于非常强势的运行特征。

不但个股表现不错,指数表现也有惊喜。截至收盘,两市主要股指均录得红盘报收,其中沪指上涨1.39%,报收于2486.79点,在再度逼近2500点、收复5日线和10日线的同时,还站上了月K线半年线。创业板指昨日虽仅涨0.69%,但全周涨幅仍高达4.41%,其*新点位1504.83点,已再度将1500点踩在脚下。

市场人士认为,在本周市场整理多日后,已消化了沪港通开通的扰动效应,并提前消化了新股发行抽血、注册制将推等利空,再加上昨日盘后***表态“不会在年底集中发行新股”等重大利好提振下,A股下周有望惯性冲高后站上2500点整数关口。考虑到市场本周的调整充分,以及市场近期整体处于非常强势的运行状态,在短线指标已****多头排列、大盘月K线已站上半年线等态势下,“A股有望在下周站稳2500点,并将继续保持震荡上行格局,因此后市仍值得积极地逢低入场布局”。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