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百校千企”洽谈又来了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杨振华昨天,仲恺高新区在人才服务大厦举行2014年第三期“百校千企”合作洽谈活动,来自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广西等全国53所院校的130多位代表,以及仲恺区内120多家大型企业的总经理、人力资源负责人,共320多人参加。会上,仲恺与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4家院校签订了区校协议,华阳集团、三星电子等7家企业与惠州技师学院、南昌航空大学等8家院校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洽谈会好比招聘会

昨日10点,院校和企业代表来到仲恺高新区人才服务大厦二楼的人力资源市场,现场布置和普通的招聘会一样,坐在一排排桌子后面的不仅有企业,还有院校。他们每隔一排交叉而坐,以便交流。活动刚开始,双方就迅速进入了洽谈状态,“你们学校有哪些专业的学生啊?”“你们公司需要什么人才啊?”大家在现场聊得不亦乐乎。*终,华阳集团、三星电子、信利集团、TCL**等7家企业与惠州技师学院、南昌航空大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等8家院校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另外,还有现场企业与40多家院校有了合作意向。

区管委会副主任、社会事务局局长李尊友介绍,去年5月,仲恺高新区成功举办**届“百校千企”合作洽谈活动,来自全国各地110多所院校及仲恺近300家企业参会。通过洽谈活动、平台架设,已促成省内外113所院校与区内182家企业达成合作关系,引进了9000多名职技院校和高校学生来仲恺实习就业,大大拓宽了人才引进的渠道,打造了“百校千企”惠民品牌。

拟推行“百校千企”网络服务平台

迄今为止,仲恺已建立15家“人才培养与就业基地”,10家“人才培养与就业**基地”,24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每年引进仲恺实习就业的大学生达3000多人。

据李尊友透露,为打造更加**便捷的校企服务平台,仲恺拟推行“百校千企”网络服务平台,为企业、院校、学生架设开放式网络交流平台,打造兼顾政策宣传、学生就业、企业用工、合作寻求与院校人才、科研资讯共享、网络视频选才同步进行的先进管理服务平台,克服区域沟通障碍,实现校企无缝隙、***对接。

[门当户对]

这边院校有对口专业

那边企业有人才需求

南昌航空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邓瑾昨天与TCL**公司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邓瑾告诉,这是她**次来到惠州,但他们学校去年就已经参加过仲恺举办的“百校千企”活动了。这次与TCL**公司签约,也是由仲恺社会事务局**的,因为他们学校有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材料工程专业,与TCL**公司对口,具体合作模式还需要进一步商谈,比如订单式培养,共建实习基地等。

与邓瑾签约的TCL**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管勤介绍,这是他们第三次参加“百校千企”活动,每次都有与院校达成合作,南昌航空大学是他们签约的第三家合作院校,前两次分别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理工学院签约,不同的学校都有不同的合作方式,如订单班、顶岗实习等。每年,他们公司都有社会招聘、派遣公司和校招等多种招聘方式,而且都是留有一定比例给学生的。校企合作是为了长远发展,未来将会占据主导地位。南昌航空大学是一本院校,预计届时会需要一些***的人才。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