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农博会3天销售额超千万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华侨广场。展馆内展出的*型南瓜吸引市民拍照留影。孙振飞 摄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江门农博会暨第三届中国(江门)锦鲤博览会于昨日闭幕,三天时间共有400多家企业进场展销,带来各色农产品,吸引逾50万人次进场,销售额初步统计超1000万。市民们忙着购置农产品、观看农业新科技,这样的“嘉年华”,江门每两年即有一次。

本届农博会安排了展览、展销和专题活动三大类10多项内容,包括现代农业成果展示、特色农产品展销、农技“达人”赛、网上农博会、“江门农业”**互动等活动;锦博会安排了锦鲤大赛、名贵锦鲤拍卖会、锦鲤展销交易会、锦鲤摄影大赛、青少年锦鲤绘模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11月21日在五邑华侨广场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渔业协会会长齐景发、**农村工作**小组办公室局长张冬科、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及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魏唯、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谢悦新、省农业厅副厅长程萍,以及江门代市长邓伟根等**出席。据初步统计,本届农博会共有50万人次入场参观,共有400多家农业企业参与展览展销,其中9成以上为本地企业,三天销售额超1000万。

市民争相模拟播报天气预报

农博会除了有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市民还可观看农机表演以及参与各类农业高科技互动。人气*高的当属“气象”展馆中的“气象播报员”机器,现场看到,许多市民站在屏幕前,模拟播报天气预报,其所有的动作都被录制下来,看到自己“**大气”的“气象播报员”形象,不少市民均是哈哈大笑。该馆中还摆放了一个移动人工增雨*箭弹,用于干旱时救急所用,不过平时利用率不高,所以成了市民眼中的“稀罕物”,争相和它拍照。

农技表演的人气王节目还属果蔬雕刻,平日里在餐馆菜盘上看到的各类果蔬雕刻,现场厨师毫不吝啬地向市民展示雕刻诀窍。现场用南瓜雕刻的“金鸡齐鸣”,博得一片叫好声。

锦鲤**来自江门

与第四届农博会同时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江门)锦鲤博览会同样颇具人气,这一届共有130多家渔场和企业参展,不乏业界之名的天津嘉禾田源锦鲤场、南京亚崎锦鲤场、青岛东海锦鲤场等养殖场前来捧场。

展览期间举行的中国自产锦鲤大赛,江门大和源(锦鲤园艺)的一条“大正三色”锦鲤获**。名贵锦鲤拍卖会则卖出87尾锦鲤,总成交额达63万,其中*高一条拍得9600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