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西泠秋拍推出“王公贵胄之田黄情缘”专场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清·皇六子永瑢自用田黄石章。

冯嘉安12月10日-12日,西泠印社2014秋季拍卖会将在杭州世界贸易中心展览厅进行为期三天的预展,12月13日-16日在杭州黄龙饭店开拍。田黄石因质地温润细腻,色泽明艳高贵,**难寻而深受明清以来历朝帝王及王公贵胄青睐,纷纷以田黄制成自用印。本次2014西泠秋拍推出“王公贵胄之田黄情缘”专场有清质亲王永瑢、清宗室溥儒、中兴**名臣曾国藩、文华殿大学士李鸿章及**陆军中将唐俊德等人自用印五方。

其中有“清·皇六子永瑢自用田黄石章”,印文为“皇六子书画印”。此方田黄石章质地上佳,通体宛如凝脂,包浆温润,萝卜纹清晰且层次丰富。印作长方,通体光素,以朱文双行竖刻“皇六子书画印”,布局从容,刀法利落,虽无边款,然考诸史料,身为清朝皇帝之第六子且善书画者,惟乾隆第六子永瑢也,故**主人为永瑢无疑。是为上海文物商店旧藏,估价在48万-60万人民币之间。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