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施工 小区路陷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施工方连夜将塌陷处回填。徐文阁摄

贺达源深圳地铁九号线施工打隧道时导致罗湖滨苑小区路面塌陷,事发后施工方迅速用混凝土回填。昨日凌晨在警戒线外采访时被工地保安强行拖出,保安被警方制止后消失不见。昨天上午施工方负责人和两名保安到报社道歉。

现场人员对原因闭口不谈

事发地点位于罗湖红岭南路和滨河路路口的滨苑小区。根据**规划和设计方案,地铁九号线大剧院站-鹿丹村站区间地下隧道正好穿越滨苑小区9-13栋居民楼。

7月16日深圳地铁集团发布通告称,经市**组织相关单位和**反复论证,将采取盾构切桩方式下穿居民楼施工,为**滨苑小区住户安全,9-13栋房屋7月30日前必须先行空楼。由于部分人员还未搬迁,地铁9号线施工一度卡在滨苑小区。

前晚11时许接到小区业主报料称,该小居内部发生大面积塌方,有二三十平方米,旁边就是滨河小学,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居民拿出手机想拍照却被保安制止,并被要求删除照片。

该居民同时反映,由于地铁施工小区下水道已堵塞,污水也往上涌出。昨日零时刚到小区门口,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小区中随处可见要求居民配合地铁施工的宣传标语。

坍塌的地点就在小区9栋附近,不过四周已经被用铁板铁栅栏围住,并有大批保安把守。以小区居民身份询问原因,现场人员闭口不谈,提出可以先去外面住。目前9楼栋中还剩下少数几户居民,提出上楼上拿东西,遭到现场人员的**。

采访被强行拖出

零时10分许,一辆满载着混凝土的大型货车赶到现场,准备往塌陷的坑里浇灌混凝土浆。货车经过小区楼下一棵紫荆花树时,一根树枝挡住了车顶,地面上的工人迅速将一大根数枝锯了下来,粉红色的紫荆花落了一地。

在取得两名住9栋的居民同意后,打算与其一同上楼,以便从高处查看坍塌情况。不过在9栋楼下再次被拦下。随后表明身份,在现场铁栅栏外准备拍照,几名保安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公共场合不经允许也不能拍照。”提出有权拍照采访了解情况,并提出希望能有负责人过来介绍一下情况,一位穿衬衣的带头保安称:“我们没有必要告诉你。”说着推了一掌。

一位现场指挥者见起了争执走了过来。说明情况后其表示歉意,并表示会找到推的男子要求其道歉。其间和该指挥者沟通了七八分钟,刚开始他同意上楼查看,请示了一圈后又称不能上去。

该现场指挥者离开十几秒后,几名身材高大的保安突然围上前来,将架着强行往小区门口拖。拖行了二三十米后,几名保安的行为被现场一位警察制止。

小区道路已**正常

现场中建南方公司一位负责宣传的人士随后来到现场,不过当时动粗的几名保安早已没有了踪影。昨天上午,该负责人带着两名动粗的保安到深圳新闻部的办公室向道歉。该负责人介绍,沉陷确实是因为地铁9号线隧道施工引起,深度在1米左右。

不过昨**午中建交通深圳地铁9号线9104~3标项目部通报称,路面下沉约30厘米,面积约4平方米。发生路面沉陷原因初步判定为该位置既有的一根污水管年久失修,老化漏水,土方流失,导致地面下方存在空洞,盾构下穿过程中造成土体扰动,发生地面局部沉陷。

通报称夜间值班人员发现后,及时上报滨苑小区应急指挥中心,相关单位立即停止盾构,桂园街道办、地铁集团、监理、施工方等单位****时间赶到现场,组织人员*修,并采取井下注浆,地面回填等措施对沉陷部位进行混凝土回填,于昨日凌时30分处理完成。昨天白天小区道路路面已**正常。

据了解,目前9号线隧道已顺利穿越滨苑小区9号楼,正在穿越10号楼。施工方表示根据自动化监测、第三方监测数据结果显示,目前楼房、道路均在安全可控范围内。后续盾构施工,将在各项安全指标**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审慎推进。

(报料人:佚名报料奖:10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