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草原——— 乌兰察布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集宁**皮革城。资料图片

祖国正北方银冬内蒙古

在祖国正北方、内蒙古自*区中部,有一片吉祥草原,她形如金雕,那便是风光无限的乌兰察布。乌兰察布?对于南方游客陌生而有点耳熟的名字,没错,她就是从神一到神九,神舟系列飞船成功着陆的那一片草原———乌兰察布草原。今天我们便将走进乌兰察布,游走其中,看她如何魅力无限。

吉祥草原,风情万种

乌兰察布拥有格根塔拉草原,是距离*都北京和*府呼和浩特*近、*美的原生态草原景区,也因成功举办了24届内蒙古旅游那达慕大会而蜚声中外,被誉为“那达慕的摇篮”;辉腾锡勒草原,则为北纬41度保存*为完整的高山草甸草原。乌兰察布已被国家气象局正式命名为“中国草原避暑之都”。集宁**皮革城则让其成为远近闻名的“皮都”。

进入冬季,内蒙古中部地区*大的岱海滑雪场热闹非凡,雪地摩托等活动丰富多彩。滑雪结束后再泡泡草原温泉,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岱海是内蒙古第三大内陆湖,这个形如元宝的湖,盛产水产品,也是大天鹅、鸿雁等候鸟迁徙的休息区。岱海旅游度假区是目前“**”型的综合休闲之所,已有日式温泉浴疗城、欧式中心码头、文化苑、四**宾馆、滑雪场等旅游项目。

神奇草原,底蕴深厚

在乌兰察布身上,蕴涵着上万年的深厚底蕴,考古学家告诉了我们真相:这里汇集了从赵长城到清长城的七大长城遗迹,出土了国内七大窑系生产的瓷器;乌兰哈达岩画记录了先民的生活画卷,庙子沟遗址被史学家称为“太阳*早升起的地方”;凉城园子沟遗址开启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曙光”;而元代集宁路遗址,见证了昔日商旅要地的辉煌。北魏皇帝拓跋珪在这里出生;成吉思汗留下了纵横草原铁骑的遗迹。

天然苏木山,乌兰察布*高峰

草原上的高山长什么样子?苏木山会告诉我们答案。苏木山**黄石崖海拔2334.7米,是乌兰察布市的*高峰。依山而立的“神女峰”,把北魏拓跋祖先古老而美丽的历史传说定格在北国的崇山峻岭之间。位于黄石崖景区的“情侣石”,形象逼真,感天动地,“头靠身依情切切,恩爱情第度千年”。还有古老神奇的喇嘛洞、滴水洞等,苏木山一直以来是摄影家的乐园,冬游此地,更有惊喜之作。

[线路推荐]

●触摸草原上的奇迹:集宁**皮革城(集宁皮件街)-集宁战役馆-乌兰察布博物馆-黄花沟-格根塔拉-希拉穆伦庙-奥特奇沟-察哈尔火山地质公园

●每天一个童话:苏木山森林公园-察哈尔火山地质公园-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或辉腾锡勒外事旅游中心)-红召九龙湾旅游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