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定6.3级地震已致1死30伤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综合***电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2日16时55分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8公里。康定县和成都市分别提前7秒、53秒收到预警。截至昨晚22时30分,地震已造成1死30伤。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灾情:或致3000余房屋倒塌或严重损毁

此次震中海拔约为4783米,距康定县约37公里,距康定县的塔公乡*近,约17公里,距成都市约220公里。据了解,成都、眉山、雅安等地震感强烈,德阳、宜宾等地有震感。

当地媒体报道,康定县城多名居民称,地震持续时间不长,约在十秒以内。一宾馆工作人员称,“震了两次,**次不是很凶,第二次吓得我腿都软了。”有网友描述称,“整个床都在摇,窗帘也在摇。”有网友拍下事发后1分钟视频,显示居民纷纷逃到路边避险。

康定县塔公寺寺院管委会主任阿布称,其所在的寺院一尊佛像的佛头掉落,并**损毁。该寺还有一个佛殿和20多间僧人宿舍出现墙体裂缝。

“地震对大家的生活影响不大,康定情歌广场上的锅庄舞也照常进行。”康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元说。

塔公乡派出所民警在接受采访时称,塔公乡震感强烈,但未出现大面积房屋垮塌情况,乡里有少量房屋轻微受损。此外,民警证实有滚石坠落。

***网站称,初步判断,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可能性不大,可能造成超过3000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2万余间房屋一般损坏。

四川地矿局区调队前总工范晓告诉当地时间22日晚10时左右,日本长野县北部发生6.8级地震,日本中部多地震感强烈,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道。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日本长野县北部,震源深度10公里。本次地震未引发海啸。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地震导致部分地区停电,局部铁路新干线暂停运行,高速公路暂时关闭。另据东京电力公司消息称,位于震区的核电站目前没有出现异常。

采写:刘洋刘伊曼吴雪峰张东锋新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