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评沪港通首周遇冷:投资者没盲目入市并非坏事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万众期待的沪港通开车*周未如理想。不论南向还是北向交易均比预期逊色,沪股通除了*日用完额度外,余下四日都未满额,并且交易量越来越少,至周五只用掉18%的额度。港股通则更为惨淡,*日只用去17%的额度,周五更跌至2%新低。总结本周,沪股通每日平均成交只有50亿元人民币(下同),港股通每日平均成交只有6.4亿元。

对于沪港通*周遇冷,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在网志撰文回应。“有些朋友对沪港通*星期的成交量偏低感到失望,其实沪港通开通了管道,让两地投资者购买对方市场的股票,但投资者仍然要客观考虑各种因素,包括潜在回报和风险,也需要时间认识对方市场和相关股票。”曾俊华认为,投资者没有在管道开通时就一窝蜂盲目入市,其实并不是坏事。曾俊华强调,他对沪港通的长远效益充满信心,但现阶段的**,在于**运作畅顺,各项风险管理和监管措施能有效落实。

同时,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商业中心主任陈文鸿昨日指出,市场过去对沪港通存在错误和虚幻的期望。陈文鸿分析,沪港通设下交易配额,加上内地散户不熟悉香港市场,而香港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不会一窝蜂入市,因此沪港通*周表现是可以预期的。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硕士课程讲师黄元山认为,成交量低于预期是受市况、港元汇率等因素影响,但沪港通有利上海市场**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