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以没钱为由拒还70万元债务,现在刚领140多万元征地款马上转移百万富翁“老赖”面临三年刑罚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前脚刚领了140多万征地补偿款,后脚马上转移,珠海一名****为躲避债务绞尽脑汁,近日被金湾**移送警方立案侦查,或面临*高3年有期徒刑。

据**介绍,该名****叫张某伍,此前因民事纠纷及刑事案件拖欠债务70万元,**判决后,其总是以没*为由拒绝还债。今年10月国庆期间,张某伍到某单位刚领取了一笔总额高达140多万元的征地补偿款,已经有还债能力,但他却自作聪明,悄悄将巨款转移它处。

近日,有债权人向**提供该信息,**随后传唤张某伍了解情况,但其一直喊穷,否认收到过该笔补偿款。

面对这名毫无诚信的老赖,**动用了强制手段,以妨碍执行为由将其司法拘留15日,但张某伍仍不知悔改,以为自己被关了15天就能躲过70万元债务。近日,**以张某伍的行为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该案移送金湾公安分局立案侦查。其随后被警方逮捕。此时,张某伍才认识到事态严重,马上通过亲属偿还了70多万元债务,但他或仍难逃法律制裁。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规定,对人民**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