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空气质量 工地都要洒水降尘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工地扬尘严重影响空气质量。昨日,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大工地在各类施工作业期间,都做好洒水降尘工作,并且要求大良辖区内所有在建工地都应安装监控视频,车辆进出都在数字城管监控之下。

从下月起,施工单位应在现场配置喷淋或洒水降尘设备,并覆盖全部扬尘作业范围。

年底前,大良辖区和105国道沿线建筑工地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逐步向全区工地全覆盖

工地各项作业均要求洒水

通知中提及*多的就是对工地实施洒水降尘。通知提到,从下月起,每个仍需进行土方开挖运输、基坑回填、路面切割、破碎等作业的工地,施工单位应在现场配置喷淋或洒水降尘设备,并覆盖全部扬尘作业范围。

在工地挖掘作业、装卸建筑材料,或者施工现场车行道路、工程散体材料、工地内**地面、渣土、泥土等,必须主动使用喷淋或洒水降尘设备,以**作业期间地面或物料时刻保持湿润。

另外,在拆除工程外墙时,使用的防尘布或围板围蔽,高度必须超出被拆卸构筑物的*高点至少1米,并于作业期间全作业范围内不停使用喷雾降尘设备。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尤其是在空气质量****月份,即每年**、四季度的非雨天,施工范围内都要保持清洁,不存浮土。

车辆进出需专人冲洗

在建筑垃圾清运上,通知要求必须用相应容器或管道运输,严禁凌空抛掷。在施工现场,要求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存放,不得焚烧有毒、有害物质。

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是使用运输车辆,则必须严格控制余泥渣土装车高度,装车高度一律不得高出车厢挡板。

此外,工地中必须配备洗车槽、沉淀池和洗车设备,安排专人落实车辆冲洗措施,**车身、车轮不带泥土进出。

为更好监控,工地出入口必须安装视频监控并接入数字城管管理。通知要求,大良辖区和105国道沿线建筑工地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必须于今年年底完成。该项工作将逐步向全区工地全覆盖。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