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借家长10余万失联 家长:怕孩子被“穿小鞋”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付梅已经离开幼儿园,目前无法与其联系。日前,有9名自称系石岐区某幼儿园家长的网友在中山市网络问政平台说,其子女所在班级教师付梅以亲属生病等为由,多次向9名家长借了10余万元,在今年9月开学后失联。该幼儿园负责人向证实确有此事,称该教师行为不诚实,今年7月合同到期后幼儿园未与其续约。事发后家长向警方**,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家长:怕孩子被“穿小鞋”才借*

  日前,几名市民在中山市网络问政平台发布帖子说,他们的小孩就读于中山市石岐区某幼儿园,园里一位名叫付梅的老师通过编撰各种理由,先后向9位家长借*,借了近13万元。网友说,现**诈骗的老师已离职,且躲避家长失去联系。经咨询律师,家长们曾于9月份前往学校辖区的石岐区公安分局莲豪派出所报案,但目前没有进展。

  昨日,联系到一名当事的家长阿穆(化名)。阿穆介绍说,两年前,他的孩子初到石岐区某幼儿园上学,付梅是该班老师。阿穆说,2012年底,付梅找到他说自己家里有困难,家婆患了癌症,急着用**疗。“我们本来不想借的,但孩子在那读书,怕被“穿小鞋”,所以通过银行转账,转了1万块*给她,没有欠条。”

  阿穆说,付梅本来**当年过完年以后,就还*。“我们去找她还*,她就说自己家里有房产、有商铺,还得起,只是家里几个人生病,一时走转不开。”阿穆说,今年9月开学后,发现付梅已经离开了该幼儿园,“刚开始打电话还接,后来就换号码,联系不到她了。”

  阿穆说,9月时,前前后后有9个家长说借了*给付梅,总共有10多万元。“有一个家长前后借了三次给她,我们都没有借条,有一个家长一次借了两万元,有借条但也不见了。”随后,在学校协助下,家长们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幼儿园:对借*不知情与她合同已满

  昨**午,该幼儿园负责人陈园长在接受采访时说,付梅1987年出生,两年前来到学校当老师,上学期是小二班的老师。陈园长说:“上班期间,付梅经常请假,一会儿说家公生病,一会儿说家婆患了癌症,行为明显不诚信,我们也无从求证”。今年7月,在合同期满后,幼儿园便没有跟付梅续约。

  陈园长说,对付梅向家长们借*一事,事发前她也**不知情。“今年下半年开学以后,小二班的家长反映了这个事情,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总共有9个家长,一共借了11.9万元给她。”据了解,借*的时间跨度为2012年底至今年7月份。

  陈园长说,校方在得知该情况后,曾先后2次召集借了*给付梅的家长座谈,座谈会上家长们也听取了学校法律顾问的意见,众家长的意见还是比较统一的,基于目前无法与付梅联系,应当用法律来**,积极**并寻求警方的帮助。她说:“幼儿园教学情况没有受到影响,但我们管理上有些漏洞,应该好好改进和反思”。

  事发后,幼儿园和家长向警方**。来自警方的消息说,目前此案仍在调查当中。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