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时车费85元回时为啥要90元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从广州白云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惠州,只用花费85元,而从惠州候机楼坐到广州白云机场则要90元。多出来的5元是什么费?白云机场惠州候机楼相关负责人对于乘客的疑问回应称,这5元属于机场异地城市候机楼综合服务费,在候机楼买票乘坐机场大巴的乘客,可以享受很多便民服务。

乘客:多出的5元不知是什么费

昨日,乘客张女士向反映,她11月22日从广州白云机场坐车到惠州时,机场B5出口的售票点只收取85元的车票费,但是,11月23日从白云机场惠州候机楼回机场时,机场大巴的车费却要90元。惠州候机楼的工作人员给了她两张票,一张85元的车票,还有一张盖有“惠州市华南城市候机服务有限公司发票专用章”的5元定额发票。

“不知是不是保险费用,之前从天河客运站坐车时,售票员都会主动询问要不要买保险,是自愿的。”张女士说,候机楼工作人员也没解释这5元是什么,发票上也没注明是保险。她跟在机场一样,都是买了票就匆匆上车出发,不知为何两边收费不同。

按照《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条款》第六条规定,旅客的保险费包括在票价内,一律按票价的百分之二收费,由公路客运部门代收汇缴保险公司。而且,“无记名手撕意外险”已于2009年初被中国***叫停。

那么,这5元究竟是什么费用?

回应:如不需相关服务不会强制收费

广州市****的审批显示,这条机场快线自2011年6月13日起票价上限为88元,但并未审批相关的服务费用。而惠州市****则表示,服务费目前尚未列入**定价范围,属于企业行为,不过他认为,企业应该向乘客讲明白。

对于乘客的疑问,白云机场惠州候机楼相关负责人说,这5元属于机场异地城市候机楼综合服务费,在候机楼买票乘坐机场大巴的乘客,可以享受很多便民服务。

在售票前台的右侧,摆放了一张白色A4纸,标明了这5元服务费包括的内容:免费矿泉水、空调候车、优先办理登机牌、无线WiFi、航班实时查询、行李打包和免费行李暂存、复印和国内传真、厅内旅客人身意外责任险。在提示牌旁边,摆着一些矿泉水,旅客可以自取。

这名负责人说,他们希望为旅客提供更多贴心的服务,不过,这些也需要一定的成本,如果**免费,经营压力也确实很大。综合服务及其费用的收取都依据“自愿原则”,他们已将服务内容在售票前台做了书面提醒。

这一点,也向部分乘客证实过,如果乘客表明不需要这些服务,工作人员也不会强制收取5元服务费。

[乘客声音]

多5元不介意但想明白消费

昨日下午,在白云机场惠州候机楼走访发现,在候机的5名乘客,买的车票都花了90元,但这额外的5元是什么,他们都说不太清楚。

乘客小谌3年来都是在这个候机楼搭车去乘飞机,每次都有5元的服务费,不过,他并不知道可以***水、免费暂存行李、复印。他的姐姐说,他们的同伴买票时还问“不是85元吗?”售票人员说“现在90元。”“也没告诉我们这是服务费,包括了什么。其实收5元我们可以接受,不过,*好还是告诉我们都能享受什么服务。放一张纸在那里,我们根本都没留意到,应该有人工提醒吧。”

乘客杨先生是机场大巴的老客户。从2011年机场大巴开通后,他就经常到这里乘车。杨先生说,因为候机楼服务很细心,比从机场回惠州的售票点要贴心很多,所以他对这5元*并不在意,“不过,也会觉得这*收得莫名其妙。”

对此,候机楼这名负责人说,每天有几百名乘客在此搭车,所以,如果人工提醒可能不太现实,不过,他们会把这些免费服务的提醒做得更大更醒目,让乘客更加清楚地看到能免费享受哪些服务。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