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月交通运行情况出炉停车费涨价满月拥堵指数降10%两者是否相关呢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市交委昨日发布的本月交通运行情况通报:本月全市交通拥堵较上个月轻微上升了7.9%,日均拥堵指数为4.39(轻微拥堵),拥堵指数上升的原因是因为多雨、广交会及道路维修增多;和去年同期相比本月交通拥堵指数则略微下降了4%,另外停车费调整满月至今(即9月至11月),交通拥堵指数下降了10%。

根据广州市交通信息指挥中心对城市道路交通运行监测的结果显示,11月全市交通拥堵情况较10月份有所上升,日均拥堵指数为4.39(轻度拥堵),环比上升7.9%,但相比去年同期(2013年11月),交通拥堵情况有所缓解,日均拥堵指数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特别是晚高峰时段拥堵指数同比下降约10个百分点,拥堵等级从中度拥堵下降为轻度拥堵。此外,近两个月全市交通拥堵等级基本保持一致,未出现严重的拥堵恶化现象,这与市交通管理部门的前期预测基本相符。

对于11月份拥堵较10月加重的情况,市交委分析说,11月碰到特殊出行高峰与阴雨天气重叠,有些工作日出现严重交通拥堵。如11月7日,受晚高峰时段的阴雨天气以及星期五出行高峰等因素影响,该日拥堵指数高达8.02(严重拥堵),拥堵等级比其它的周五(天气状况较好)上升一级。

此外,占道围蔽施工以及重大活动所导致的局部交通组织调整,也对交通状况造成一定影响。如德坭立交旧桥围蔽施工后,西场立交周边道路的东风西路、南岸路、人民北路、增槎路、中山八路等主干道的运行速度较施工前平均下降约11%,晚高峰时段速度降幅超过20%。此外,广州车展开幕后,琶洲展馆周边主干道如新港路、科韵路等的全天平均速度较开幕前下降8.12%,晚高峰时段比开幕前同期下降11.39%。局部交通拥堵一定程度导致了本月全市拥堵指数环比上月有所上升。

随着冬至、圣诞节、元旦等节日的临近,中心城区商业中心将进入销售旺季,市民出行将明显增多,同时受降温过程中的阴雨天气、占道施工等多重因素影响,预计未来一个全市交通拥堵指数总体较11月份小幅上涨。部分日期(如平安夜、冬至日以及阴雨天等)的晚高峰甚至可能出现“严重拥堵”的现象。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