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票收费点人不多 仍有六成多车主没交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龚萍日前,东莞公布了今年路桥年票的收取率只有36%。这也意味着,目前为止,今年仍有六成多车主没有交年票。昨日,走访了城区两家路桥年票收费点,发现来交年票的车主并不多。两个收费点,在半小时内都只有三五个人来交年票。其中一家收费点的负责人则称,每天平均有100多位车主来交年票,*近还涨了两成。东莞市路桥收费所表示,这几天还将公布新一批的年票欠费名单,当中包括单位和个人。对于欠缴单位,“不管是公交公司、学校,还是其他公务单位,我们都一样一视同仁”。

走访

万里年票收费点半小时来了5人

昨天上午9时许,*先来到位于莞城金牛路的万里路桥年票收费点。这家收费点位于万里汽修厂内,旁边就是城区的汽车年审检测站。车辆从年审检测站检测完后,只需要稍稍移步,就能到收费点交年票,对于车主来说也就一步之遥。

尽管如此,来交年票的车主并不多。在蹲守的半小时内,只有5个人前来交年票,全部都是个人车主。车主杨先生说自己已经交了10多年年票了,每年都按时来交,“如果不交年票怕年审过不了”。当得知年审和年票已经脱钩后,杨先生说:“那当然不交了,交了也没什么用处。”在位于东城下桥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内的年票收费点,看到,半小时内来交年票的车主有3个。

回应

收费点人不多因有银行交费点

莞城万里路桥年票收费点的负责人告诉,该收费点这段时间每天平均有100多车主来交年票。“*近可能受催缴和宣传的影响,来交年票的比以前多了些。”他说,来交年票的人数,由以往每天平均100个上升到120个,涨了两成。

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年票收费点的负责人则表示,他们这里每天平均有30个车主来交年票,来交费的基本上是来年检的时候顺便交的。市路桥收费所有关负责人陈靖解释,收费点的人不多,可能跟现在增加了银行等交费点有关。据介绍,目前除了主要设在汽车年审检测站的29个收费点外,东莞银行、农业银行的全市网点都可以代收路桥年票费。

深圳就是一个没有普通收费公路的城市,东莞不去争取成为第二个“没有普通收费公路的城市”,却强调“年票收费合法依规”,进而打算“非诉执行”,不应该反思吗?在珠三角九市年票互认的今天,我要是东莞人,说不准就会到深圳去买车。我看你怎么“非诉执行”!

———省**参事王则楚撰文评东莞年票

[对话]

东莞市路桥收费所有关负责人陈靖

“就算是公务单位拖欠也一视同仁”

此前公布的年票欠缴单位名单中,工商交警上榜、欠费100万以上的都是货运企业等话题,昨日,东莞市路桥收费所有关负责人陈靖一一回应。

法律途径追缴只是*后手段

:*近路桥收费所公布了一批欠年票的单位名单,里面有工商分局、交警支队等公务单位上榜,还有公汽公司和学校,在追缴时对这些公务单位有没有什么不同?

陈靖:不管是公交公司、学校,还是其他公务单位,我们都一样一视同仁。公布名单和催缴的时候,和其他单位和个人是一样的。

:在名单被公布后,有没有一个时限要求,如果还是不交的话会采取什么行动?

陈靖:在公布文件里有说,相关欠费车辆所有人自公布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到全市各年票收费点、东莞银行或农业银行补缴欠费,逾期不缴的,东莞市公路桥梁收费所将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追缴。当然,公布的目的是为了鼓励车主自觉来补缴,法律途径的追缴只是*后的手段。

货运公司很多欠缴车辆属挂靠

:名单里欠费100万以上的都是货运企业,其中不乏一些大型货运公司,有没有跟这些公司沟通过?

陈靖:我们已经跟企业沟通过,有些货运企业反映很多名下的车辆是挂靠在他们公司的,因此会跟这些车主做好教育宣传,要他们尽快来补缴。

:接下来还会公布新一批的欠费车主和单位名单吗?

陈靖:这是**批公布的欠费车辆所有人信息,这几天还会公布第二批,名单包括单位和个人。

[回音壁]

省**参事王则楚撰文评东莞年票

东莞应争取成第二个“没有普通收费公路的城市”

这种变通的征收通行费的方法,难道不是属于“按车辆收取某一期间的车辆通行费”吗?对其实行“非诉执行”,难道不属于“强行收取”吗?以前利用不缴交,就过不了年审,难道不属于“以其他不正当手段”收取吗?你在年票缴交地点,有没有设置登载收费公路“名称、审批机关、收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起止年限和监督电话等内容的公告牌”?我不走这些收费公路,你强行要我缴纳年票,难道不是“将车辆通行费平摊到所有车辆并强制收取”吗?这种种行为,***《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早就预计到并特别指出了。

邻近的深圳市就是一个没有普通收费公路的城市,东莞不去争取成为第二个“没有普通收费公路的城市”,却强调“年票收费合法依规”,进而打算“非诉执行”,不应该反思吗?在珠三角九市年票互认的今天,我要是东莞人,说不准就会到深圳去买车。我看你怎么“非诉执行”!

[数据]

年票发布会后 一个月收了3600万

截至10月14日,2014年年票费总收入为4.83亿元,收取率31.72%;

截至11月18日,2014年车辆通行费年票收入5.19亿元,相隔一个月时间,收了3600万元年票。

路桥收费所谈追缴

就算是公务单位欠年票,也一视同仁。

———东莞市路桥收费所有关负责人陈靖

VS

省**参事评年票

邻近的深圳市就是一个没有普通收费公路的城市,东莞不去争取成为第二个“没有普通收费公路的城市”,却强调“年票收费合法依规”,进而打算“非诉执行”,不应该反思吗?

———省**参事王则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