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施工地众多污染严重工业园区将建空气检测站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秋冬季节雨水少,眼下正值施工高峰期,尘扬污染也*为严重。由于市民反映强烈,深圳市城管局于10月16日起在全市开展专项整*行动,对余泥渣土及扬尘污染实行“零容忍”。行动仍在持续,整*效果如何?前日分头到各区居民反映*为集中的施工工地蹲点采访发现,不少工地防尘意识逐渐增强,也有工地抱有侥幸心理存在“顶风作案”的情况。民调中心和大粤网联合发起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超过**的受访者居住和工作的周围存在不同程度的扬尘污染,其中,七成受访者认为应该不定期开展专项整*,对外公布并处罚违规工地。

多个工地灰尘漫天,仅靠幔帐遮挡

在新区主干道光明大道上看到马路两侧周边都有不少工地正在施工。新区施工地众多,工地附近会有一股黄土的味道。仅仅站在马路边上就能听到工地上传来的泥头车、渣土车已经挖掘机和水泥搅拌机的作业声。

循声来到一处施工工地附近看到,该工地**已经用一人多高的铁皮护栏围住,但护栏外的绿道上仍然不断漂浮着灰尘。注意到,在该工地进出车辆的通道上,并没有按照住建局所规定的对施工道路进行硬化,导致进出的渣土车以及水泥搅拌车的轮胎上附着大量的黄土,出了工地门便落在了马路边上,风一吹,黄土就漫天飘散。

随后,又来到东长路附近的一处工地调查发现,该工地仅在靠西的**设置了防尘的铁皮护栏,其余方向全部都是只有半个人高的薄薄的一层纱幔,远远达不到围挡高于1.8米的要求。

了解到,此处工地是华星光电正在修建的住宅区,在其南边是已经投入使用的4幢宿舍楼,距离工地只有不到3米的距离。住在1幢7楼的小彭告诉,自己甚至不敢在阳台上晾晒衣服,“早上晾的,到了晚上就是一层灰,还得再洗一遍。”围着该工地转了一圈发现,在该工地的北边是“东长路口”的公交站,距离工地正在施工的挖土机只有5米左右,而在这5米的范围内,只有一排小土堆作为围挡。看到,每当工地内有车经过时,就会有大量的尘土飘到公交站边,导致公交站站牌上都积满了灰尘,路边等车的市民纷纷躲到车站广告牌后面。

新建空气检测子站,大力改善空气质量

作为深圳市旧村、旧工业区的**改造区域,光明新区自成立以来一直是扬尘的“**照顾”区域。近日,刘晨

解读

市城管局:一般违法3次,

纳入不良行为记录

据深圳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余泥渣土和扬尘污染专项整*行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在此期间将组织各街道城管执法队每天对辖区工地余泥渣土排放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执法;在泥头车行驶密集路段及受纳场周边,各街道执法队已设立流动取证和固定执法点,**查处导致沿途洒漏污染的泥头车违法行为,如未密闭化运输(即冒尖装载)、车体不洁和车厢外挂泥等,依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款规定,对违法泥头车所属运输企业处5000元每车次罚款。

依据《城管部门关于泥头车不良行为记录处罚实施细则(试行)》,年度内一般违法3次或严重违法1次的泥头车即纳入不良行为记录。其中,一般违法为:运输建筑废弃物沿途洒漏;未运送到指定地点处置;车体不洁和未密闭化运输;准运证过期1个月内未及时续办。严重违法为:在道路等公共场所非法倾倒余泥渣土;未办理准运证擅自运输余泥渣土;已作出处罚决定未及时接受处理;**阻碍行政机关依法执法等。

纳入不良行为记录的泥头车,年度内不得在城管部门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准运证》,通报交通主管部门执行吊扣“档案号牌”及停驶1个月的处罚。运输企业自有及托管车辆在年度内被列入不良行为记录达10%及以上的,通报交通主管部门执行责令其停业整顿5天的处罚。所有泥头车及运输企业不良行为记录信息通报市交通主管部门并纳入《深圳市泥头车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扣分。

发现扬尘污染,市民可通过电话、微博随手拍等方式向城管部门举报,城管局**逢举报必查。

深圳扬尘污染调查:

**受访者认为生活区存在扬尘污染

本次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923份,其中电话问卷161份,网络问卷762份。

组织实施:民调中心、大粤网

数据来源:民调中心、大粤网

1.您居住和工作的周围是否存在扬尘污染?(单选)

A.存在 93.50%

B.不存在 6.50%

2.您认为扬尘污染*大的危害是?(单选)

A.影响城市环境7.04%

B.引发呼吸道疾病85.59%

C.是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 5.63%

D.其他 1.73%

3.您认为扬尘污染问题难以根*的*主要原因是?(单选)

A.工程开工数量太多 33.80%

B.文明施工意识不强 14.84%

C.渣土车管理不到位 7.04%

D.扬尘防控落实不到位22.97%

E.政府相关部门监督不力21.34%

4.针对违规工地,您期望政府采取哪些行动?(多选)

A.不定期开展扬尘专项整*,公布并处罚违规工地73.56%

B.监督工地建立防尘系统,未建的不准动工40.63%

C.交警部门加大力度对抛洒滴漏的工程车进行处罚23.73%

D.其他7.15%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