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部位烹萝卜 吃茎叶可排毒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养生

白萝卜、青萝卜、红萝卜,步入秋冬季,不同种类的萝卜及萝卜菜肴纷纷走上普通百姓的餐桌。顶部、中段、尾部,吃萝卜也分部位。惠州市普济健康管理中心**营养师范铭连表示,部位不同,其所含的营养以及口感也不同,市民可以根据萝卜的不同部位采用不同的吃法。

**营养师范铭连表示,民间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的谚语,白萝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提升人体免疫力,具有一定的****。白萝卜性凉,可生吃、凉拌、快炒或是炖煮。可根据萝卜的不同部位,按照自己的喜好烹饪出不同的萝卜菜肴。喜欢生吃白萝卜的朋友,可以取白萝卜中段部位食用,因中段糖分、水分较充足,适合生吃或是凉拌。顶部和尾部因比较坚硬,*适合切丝快炒,或是切块炖汤。萝卜一身都是宝,萝卜缨(萝卜茎和叶子的总称)也是非常有营养的,具有利湿排毒的功效。在做菜肴时候,把萝卜缨洗净同白萝卜一同煮,也非常美味。

[**菜式]

菜名:凉拌白萝卜

原料:白萝卜300g、香菜20g、红椒1个

调料:2大勺油、香醋1/2汤匙、糖2茶勺、盐2茶勺、香油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剥去皮取中段,切成薄片后切细丝。

2、放入一个大碗里,放入1茶勺盐,用手抓拧均匀,放10分钟(有出水后),然后挤干水分备用。

3、红椒去蒂洗净切细丝;烧一锅开水,红椒放入烫5秒捞出,过冰水后沥干水分备用。

4、香菜洗净切寸段备用。

5、取一个大一点的碗,把白萝卜、香菜、红椒放在一起,调入半茶勺左右的盐、糖和香醋。

6、起油锅,倒入2大勺油,等油热到几乎要冒烟(7成热),关*。

7、把油淋在步骤5的上面再滴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菜名:腊味养生*锅

原料:腊味、胡萝卜、白萝卜、枸杞叶、白木耳、白菜、玉米、莲藕等

做法:冬季吃*锅比较多,在*锅中加入萝卜是常见的吃法。在腊味*锅中,分别可以加入胡萝卜、白萝卜、枸杞叶、白木耳、白菜、玉米、莲藕等食材,食用时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