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红花山公园看“飞鸡”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漫画 微观

语录

以前这些鸡群是圈养在小屋里,现在公然在公园里放养,好几个月了,投诉多次也没有人来管。说实话鸡粪倒是对山上这些植物有益,但万一发生禽流感呢?

———光明新区红花山公园内鸡群遍地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游览健身都要绕开鸡窝。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评:郊野公园里能否养鸡,这当然是一个问题。而更关键的其实在于居民投诉为何一直拿这些“飞鸡”没有办法?

出海炸鱼早已经是村里公开的秘密,当地渔民出海时都是家族式作业,陌生人很难乘坐他们的渔船出海。

———东部海域深圳与惠州交界处非法炸鱼猖獗,大鹏渔政海监执法大队表示每天均会进行巡查,并未发现有人在深圳海域炸鱼。来源:《深圳晚报》

点评:连那些搞非法炸鱼的也对海域分界“门清”,不会捞过界,真是令人“佩服”。

由于执法部门没有管理,社区和居民只能无奈地自己想办法应对。在围墙边密集地种上了千株细叶桉树,希望用桉树味来覆盖与阻挡臭味,但收效甚微。

———机械厂噪音刺耳、养猪场恶臭熏鼻,福永机械城乱搭建噪音垃圾污染扰民。来源:《晶报》

点评:职责所在的“执法部门”究竟是哪个?就算相应的管理工作可能会很棘手,好歹你也吱一声吧。

我们小区实行的是一卡一车制,这个住户家里有三辆车但是只有两张卡,她不肯交纳第三辆车的停车费,我们只能**她把第三辆车开进来,她就赌气把她的宝马车停在了小区出口。

———深业新岸线一住户与物业起冲突,赌气停车堵小区出口,阻碍了小区居民正常出行。来源:《宝安日报》

点评:且不论这场纠纷源头在哪、孰是孰非,影响了旁人总是理亏的一方。

将垃圾暂存在水库边的空地上,是提前做过计划的,暂时存放不会对水源造成污染。因为考虑到这片空地距离居民区较远,也没有车辆经过,对周边社区的生活影响较小。

———居民投诉观澜横坑水库一侧空地被垃圾堆满,**到晚恶臭难闻。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如是称。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评:尽管回复得挺全面,还是可以看到变相承认了堆放垃圾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虽属权宜之计,但就不能把解释工作做得及时、到位一些?吴安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