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孙被烧伤 先救哪一个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14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被烧伤的琦琦在医院接受*疗。刘有志摄

◎洗澡时遇煤气**,医疗费超200万

◎奶奶曾想放弃*疗爷爷,现已获捐15万

当医疗费不够,先救爷爷还是先救孙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煤气**,让坂田一个普通家庭陷入两难。这两天,他们的遭遇在朋友圈热转,不少爱心人士闻讯前往医院探望捐助。

孙子烧伤面积95%爷爷烧伤面积90%

11月13日晚9点,爸爸穆先生还在上班,在家照看孙子的爷爷,照例带3岁的琦琦一起洗澡。突然一声*响,卫生间的热水器因煤气泄漏而发生**,两人瞬间被*焰吞噬。据穆先生介绍,当晚自己上班时,接到母亲电话,称琦琦和自己的父亲在洗澡的时候出事了,家里使用的是直排热水器,“完了完了,煤气都喷出*来了,孩子被烧坏了。”送医后,3岁的琦琦烧伤面积95%,而56岁的爷爷烧伤面积90%。

医生告知,由于煤气泄漏,遇到明*之后发生**,两人情况很严重,不仅有创面烧伤,还有呼吸道烧伤。两人的医疗费用,加起来需要200万-300万之间,高昂的医疗费用让穆先生愁眉紧锁,陷入两难。穆先生目前在华强北从事物流工作,每个月工资在4000元左右。

让穆先生不曾预料的是,自己家的不幸遭遇不仅被****(11月15日曾作相关报道),更是在朋友圈里被爱心人士们热转。不少人在朋友圈闻讯后前来医院看望琦琦。

不断有爱心人士闻讯而来

昨日下午,在爷孙俩烧伤后的第13天,在市二医院再次见到了3岁的男童琦琦和爷爷。虽然曾被下病危通知,但目前两人的病情已基本稳定。虽然全身都被包扎着不能动弹,琦琦已经可以趴在床上看动画片了。采访期间,就有三四拨人前来给琦琦捐款。李**称,她就是在朋友圈看到自己的朋友转发琦琦的遭遇,而前来捐款的。“奶奶出于自责,为了孙子想放弃爷爷的*疗。”朋友圈里转述了奶奶的想法,让李**心痛。穆先生仔细地用笔记本记录下每一个来捐款的人的名字,不留名字的,他就写“好心人”三字。而琦琦的伯伯,则拉住每一个来看望的人,**信留下联系方式,并建立一个**群,取名“好人一生平安”。看到,目前这个**群里已有48人。

目前已经收到爱心人士的捐助约15万元,加上向朋友亲戚的借款,穆先生向介绍,已经可以支付两人第一期手术的46万医疗费,可以暂时渡过难关。虽然奶奶仍旧每日以泪洗面,妈妈更是病倒了,但穆先生说还是感激好心人的帮助让他可以松一口气。但捐助和借款距离200多万的总体医疗费用还相去甚远“只能边走边看了”,穆先生说。

采写:邵凡凡刘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