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来得及射门 球门便被拆了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南海足协送“快乐足球”理念入幼儿园,娃娃兵上阵比赛乐趣多多。几个无心继续比赛的小伙伴,把塑料球门拆成几块。陈志刚摄

还没来得及传球,小脸便被另一巴掌抹上了;还没来得及射门,球门便被小伙伴拆下鼓捣了。如果不是有草坪的存在,恐怕没多少人会认为这是一场足球赛。昨日上午,南海足协举行“益动全城家·南海”系列活动之“童梦足球快乐起航”南海足协送教入园活动,将“快乐足球”理念送进幼儿园,并为打造南海足球本土势力做准备。

“球在我这儿!”人群里不知谁喊了一句,众足球小将们向声音发源地冲去,找了半天方觉上当,真正的球一直“躺”在球门里未动。众人于是乎又折返奔向球门,男生们的小钉鞋疯踏,女生们的羊角辫狂甩,草坪与阳光共同见证小朋友们的乐趣。

“传给我!”一个“羊角辫”倚身触球,球飞向天空。“笨蛋干嘛往上踢我又不在天上!”

“快射门!”一个“小眼镜”拔脚待射,却望不见球门。“球门哪去了?他们在干嘛?!”远处,三个踢到一半无心继续比赛的小伙伴,正搬弄着前一分钟卸下的塑料球门,边笑边互相推搡。昨日上午这场球赛,令家长们忍俊不禁。只见皮球被踢向操场另一侧的游乐滑梯,于是,“大部队”尾随皮球而去,追至滑梯乐园时,三分之二的小家伙拿球回绿茵场追逐;剩下的三分之一干脆中途退赛,玩起滑梯;有的索性脱了外套,开始另一块场地上的另一运动项目。

这是昨日在里水金健儿幼儿园上演的球赛,严格说又不能算是球赛。一个个年纪在2-5岁的小球员们在场上追着皮球,天然一番乐趣悬于眉梢;暖冬万千生气,悉堆眼角。今年10月起至明年6月,由热身、基础训练、游戏活动三部曲构成的南海足球“快乐起航”活动还将继续。南海足协组织了教练团队编写训练教案,每周每个幼儿园安排两次课程,带领孩子们走进快乐的足球世界。

采写:赵騄汀

摄影:陈志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