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食材从台湾来材料不齐不开店好吃的甜点就是那么任性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宫保鸡丁意大利面。方块冰铁锅松饼

●吃货团

●冰果甜心餐厅

●地址:深圳北站缤果空间购物中心

●特色餐点:方块冰、铸铁锅松饼、冰晶甜心、宫保鸡丁意大利面

这是家甜品店,甜点里90%的水果材质来自台湾;这也是间餐厅,有各式中西结合的意大利面点。它有点小清新,logo形象就是个卡通小女生;它也不乏文艺范,店里面有个树木状的橱柜。来碗混搭的宫保鸡丁意面,餐后品尝几道真正的台湾甜点,窗外是广阔的北站草坪,想想也是不错的体验。

水果从台湾空运而来

你或许会有些奇怪,听听“冰果甜心”这名字,它就该是家纯甜品店,而且甜点怎能和餐厅一体呢?事实上这**是两岸餐饮观念不同所致,来自台中的**廖英智对此解释称,在台湾有不少甜点、下午茶和正餐结合的店面,所提倡的就是让顾客一站式消费。因此从面积到装修,这儿都比一般的甜品店要大气不少。

还是先说食材吧,甜点所用的芒果、荔枝、菠萝、覆盆莓等水果,都是从台湾运来。有些诸如薄荷、九层塔等香料,在当地买不到正宗货,店家干脆就从台湾带种子种在店内,既可当盆景又是原料。有件事情可以表明店家的态度,10月底店铺装修好后已经可以开业,就因为有些原材料还没从台湾运齐,开店时间愣是推后了一周多。

方块冰藏着“层层的惊喜”

再说说菜品,该店在台湾上过多家电视台和报纸的美食栏目。主推的有方块冰、铸铁锅松饼及宫保鸡丁意大利面几道餐点。方块冰以台湾农产品为主轴,内中空爱心造型藏着手工水果冰淇淋,并搭配各式特制水果配料以及手工造型饼干,吃起来会发现“层层的惊喜”。而铁锅松饼,当时在台湾都很罕见,烘烤手法是从日本学习改良而来。因为都是*家研制,因此在台湾都引起不少食客注意。

不过你想不到的是,这仅仅是店家在大陆的第二家店,**家原在千里之外的苏州。而且由于各店位置和空间不一,这儿的装修风格也区别于台湾主店的梦幻风,而采用了木质材料搭配咖啡色为主的简约舒适风格。装修时只为了几盏吊灯粗细程度和墙体匹配,相互调整撤换之间又耗费了一周时间。树形的木质橱窗,则都是纯手工制作而成。

为何会如此注重细节,廖英智解释称他们初来大陆,尤其在深圳是*家店铺,对消费者习惯和接受度都不了解,只能自己先下足工夫让客人吃得正宗又舒适,“不能一开始就把招牌给做砸了。”所以,你会看到,这儿的菜品的确价格不算低,不过品质和健康**不用担心。想体验正宗台湾风味就来北站缤果空间逛逛吧。

大厨的礼物

宫保鸡丁意大利面

原创自冰果甜心的台湾师傅,传承于22岁的大陆姑娘李楚楚。李楚楚毕业于厨师学校,涉猎不少西餐甜点,她解释称国人之所以喜欢意大利面,其实主要在于意面面条的爽滑劲道,而非与面搭配的各种配料。所以在此方面,中华美食更有优势,宫保鸡丁的甜香辣搭配意面的弹力十足,会是不一样的中西结合感觉。

制作程序上也不难,*先以适当比例搭配醋、糖等,调制好宫保汁,然后取两块鸡腿肉油煎后切块,洒上盐蒜和黑椒等。与此同时可以沸水将意面煮上6分钟,加油来回拌动一下防止面变硬或粘在一块。*后将宫保汁加入鸡肉内,倒入一份意面*上再过7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吃货直播

甜点的甜味来自水果

民*小林:方块冰冰凉甜鲜,台湾来的芒果有不一样的感觉,吃起来是一层层而非一粒粒的,手工饼干也同样酥香可口。整个甜点应该没有加糖,就是利用了芒果、菠萝、覆盆莓等水果自带的甜味。精致、贴心、冰爽、好吃。

北站凤姐:很喜欢店内温暖清新的装修风格,给人以舒适放松的感觉。铁锅松饼焦脆的口感带着香甜和软Q,叫人欲罢不能!宫保鸡丁意大利面,鸡丁本身的辣香味刚刚好,和劲道的意面融合在一块,这感觉的确不一样。

邻店推介

永川新明牛肉面

这家店与冰果甜心同在北站缤果空间购物中心内,也是满满的台湾元素。由台湾退伍老兵创办,后因老饕们口耳相传,永川新明牛肉面因此在台湾走红。特色是自熬汤头加香Q面条,红褐辣油带着浓郁川辣香气,精炖熬煮汤头味道醇而不腻。目前在台湾,牛肉面已成为平民美食,遍布台湾大街小巷,也是到台湾旅游的必吃食品。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摄影龙华通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