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女生化身小红帽 求惩公交地铁色狼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小万身着红衣手举纸牌,吸引了路人的注意。 受访者供图

   郑雨楠 “**消除性别**日”过去第16天,昨日上午,中大女学生小万化身小红帽,和市民于磊二人,就近年来广州发生过多起公共交通上女性受性骚扰事件,来到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办公楼外,向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公交、地铁性骚扰防*的建议信》。

  昨日上午11点左右,广州市交委会办公楼外,穿着一身红色服装的小万吸引了路人的注意,她手举纸牌,用*幅标语向相关部门发问:“公交公司、地铁你好,当女人在公共交通上遭遇性骚扰求助时,有关部门在说什么?”

  小万表示,在网络上随便一搜,不乏女性在公交车上遭遇性骚扰的案件,让小万惊讶的是,“很多案件都是不了了之或者有禁无止。有些案件当事人还表示,在求助的时候遭遇公交地铁工作人员不友好的对待。”

  小万和于磊向相关部门递交的相关建议包括:设置并公示性骚扰投诉渠道。如设立热线电话,公布处理责任人,并在公交、地铁的显著位置张贴;制定防*性骚扰工作制度;举办员工防*性骚扰培训等共计6条建议。“其实这个建议书,两年前就有大学教授递交了,但直到今天,都没有任何的改善。”小万和于磊只是在原有建议书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决定亲自递交。

  在大楼外短暂等待后,交委一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接访,细心地解答小万和于磊的部分疑惑,“公交车上配备的监控摄像,对偷窃、性骚扰等事情的发生起到了一定的监控作用,但交委无权抓人 ,只能配合警方工作,递交相关证据 ,协助破案。”随后,该工作人员接收了 相 关 建 议书,并表示将转交给客管处同事做进一步处理。依据**条例的规定时间,将在60天内做出答复,*快一星期左右小万和于磊能收到回复。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