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徐氏祠堂“重光”启用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何嘉凌叶孜文昨日上午,正在进行回迁工作的琶洲村村民迎来喜事,徐氏族人舞龙舞狮举行“重光”庆典,在新落成的祠堂内筵开百席,庆祝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徐氏祠堂异地重建落成。

新的徐氏宗祠位于琶洲回迁安置区内,按照中国传统祠堂设计理念设计,坐南向北,总平面呈长方形,建筑面积为1000多平方米。据了解,此次异地重建的新祠堂按照“修旧如旧”的宗旨,部分材料使用的是原旧宗祠拆卸下来的砖石。整个建造过程由村民亲自监督,相关建筑材料也是根据村里的风俗文化以及村民的要求一边建造一边进行精细调整,以保持原貌。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