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基本养老金需满足三条件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杨先生:在深圳申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需符合哪些条件?

宝安社保分局工作人员答复: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在本市申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一)按照国家、广东省有关规定确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为本市;(二)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三)累计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满15年。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实际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采写:宝安通刘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