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霸”了公交站 谁干的?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下梅林一街高达苑公交站前设有一排停车位,乘客被迫走到路中间候车。公交站台前设置社会车辆泊位,导致公交车无法停靠,此举引来市民投诉。而一个小小的停车泊位,却引发市交委及市交警局互相扯皮,互指这种不合理设置系对方所为。昨日,市交委表示,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将该路段泊位予以取消。

三车道路面1/3做停车位

近日,有市民网上发帖称,福田下梅林一街“高达苑”公交站台前的路面被设置成停车位,“三车道的路面,竟然划出1/3做停车位,公交站也成了停车位”。该网友还附上一张现场图,图片显示,在高达苑公交站台前停放着数量面包车及小轿车。发帖网友直指不少车辆直接停在斑马线上,严重阻挡了行人视线,安全隐患极大。

昨日上午,找到网友所指的公交站台,发现下梅林一街西行右侧车道均被划为停车位,高达苑公交站台前的路段也未能幸免,整个右侧车道几乎停满了各色社会车辆。因为车道被占,乘客只能走到中间车道等候,过往的车辆不断从身边驶过。而公交车经过该站时,因无处停靠,每次皆停在道路中间上下客。

据等车的乘客介绍,经过该公交站的有M312及B612两条线路,附近没有地铁站,市民多靠公交出行。“每次都要走到路中间来等,灰尘又多,而且很不安全”,一名中年女子称,该公交站台靠近福田农批市场,附近社会车辆和行人极多,整条车道被划为停车位,出行安全隐患很大。

交警局:去年已将该处停车位取消

公交站台前设置停车泊位,在市民眼中这是一种极不合理的设计。那么,又是哪个**部门在此设置的呢?就此向深圳市交警局核实,交警局工作人员表示,新停车调节费方案呼之欲出,市交委为此在原特区内新设置了一批停车位,高达苑公交站台前的泊位系市交委所为。

随后,发函向市交委求证。市交委回函称,按照路边临时停车工作部署,市交委在福田中心区南片区等4个片区试点运行的基础上,按计划近期将在原特区内的罗湖、福田、南山及盐田4个行政区全面运营(路边临时停车场),目前正进行停车泊位施划工作。经对《福田区路边停车标志标线标牌工程》设计图纸及现场核实,市交委未在该路段设置泊位,该路段现有停车泊位并非交委所施划。

对此,再次分别向市交警局及市交委核实。交警局工作人员回应称,该局2年前确有在此处设置免费停车位,后市交委在高达苑小区前设置了公交站台,公交车辆的停靠因而受到影响。“这些停车位确实对公交停靠造成影响,交警这边也有多次报告”,该工作人员称,接到市民反映后,交警局去年就已将此处的免费停车位予以取消。今年市交委在对路面进行翻修时,又画上新的停车线。“新设的停车位目前是免费的,但之后会收费”,交警局工作人员透露。

交委:未收到任何取消通知

对于此处停车位是否将收取费用,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则作出解释,并直言“对方(交警局)这么说是不负责任的”。该负责人称,关于收费泊位,市交委已有一个总体规划方案,如果规划方案与实际情况不符,交委工作人员会前往现场勘查,对于不合理的泊位会进行区域取消。“市民投诉的这个停车泊位,不在市交委设计方案之内。”该负责人强调。

关于市交警局的回应,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交警局此前在此处设有免费停车位,后市交委进行路面翻新,铺完沥青后,将原有的停车线进行复原。然而,交警局指去年已将免费停车位取消,该负责人则表示,市交委未收到对方的任何取消通知。“取消的话没有和我们取得联系,然后我们西部局施工完成之后按照原样将停车线画上去了”。至于两部门的回应为何产生分歧,该负责人坦言可能双方在沟通上出现问题。

进展

不合理停车位将取消

昨日,市交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经勘查,市民所投诉位置确实不适合设置停车泊位,对于公交车与社会车辆泊位重叠部分,市交委目前已联系相关部门,将对其予以取消,方便公交车停靠。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