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冲刺,房企耍狠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关注“深圳地产”**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地产”**请扫描二维码

封面主张

压力再大也应守住诚实买卖的底线

以钢筋水泥构筑坚硬轮廓的城市里难有慷慨的馈赠,所以不必轻信那些天上掉馅饼的美丽宣言。纯棉时代、新乐丽苑的业主曾经相信开发商满怀热情的促销方式,结果是前者跑路失联,后者要*没有,房子遭**查封。

在指责这种无底线耍流氓无节操秀下限的同时,我们应该反思缘何能诱骗购房者上当?

实际上,即便是在未来数年倡导的房地产交易扁平化后,行业的特殊性也注定购房者在其交易过程中无法规避信息不对称而存在的销售陷阱。房源销控、折扣申请、成本指标都是在制造和利用这种信息的不对称去实现销售目标,故无论是否精明的购房者,在强大的开发商团队中你注定很难讨到真正的便宜,这也是促销打折的本质。

但在逆势下能够有勇气采取降价、打折、促销的开发商,我们依然有理由报以掌声和鼓励。从一定程度上,惠州本年度是这些开发商的频繁竞争让性价比从此前的噱头变为真正行业现象,也让打折促销一定程度摒弃了浮华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可感知的实惠。

从另外一个层面理解,**没有免费的午餐,开发商在折扣、促销的过程中并非**是为购房者考虑,如同没有开发商在打折时公布成本价,涨价时也从不给你解释一样。

在行业看来,购房者认为价格和其项目价值区域吻合,才是决定房子成交的关键因素。但上述这些形色各异的促销方式中,很多方式都需要购房者有清晰的头脑和辩证的思维分析开发商采用此种方式的目的,究竟是否能给购房节约多少成本,潜在的风险有哪些,比如买房送老婆这类还不是用文字游戏**裸地耍流氓,买房送车不也是把车价加到了房价上的虚假促销吗?

减总价、打折的促销,很多都是先把房子总价升高,然后再减,造成一种错觉,特价房一般都是有瑕疵的房源,但这些开发商一般都不会主动告诉购房者。

规避上述风险除靠行业自律外只能寄希望购房者眼睛更亮些,对开发商而言,行业生存压力再大也应该守住底线,忽悠欺骗其结果恐怕*终只会**信誉自食苦果。

导读

从“好基友”到决裂为“敌”

宋卫平的偏执理想VS孙宏斌的商场理性

详见05版

专题策划:见习陈博

专题采写:蒋奇政

见习陈博

制图:彭莉羚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