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嘉禾望岗及空港大道片区规划扩容新增14所学校 规划9个公园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张艳芬张琦用地面积达10.71平方公里的白云区嘉禾望岗及空港大道沿线片区将调整规划,建设量从原规划的864万平方米增加到1189万平方米,规划调整后该片区比原规划增加了14所学校。日前,这则规划调整方案正在广州市规划局官网公示并征询意见。

白云嘉禾望岗及空港大道沿线片区范围达10.71平方公里,位于白云山和白云新城北面,东至白云大道及空港大道南段,南至鹤边村—黄石东路及华南快速干线,西至106国道,北至红路支涌。这个片区的总体定位是白云区中部组团及公共中心、宜居宜业活力走廊。

该区域现状建设量1002万平方米,而原来规划的建设量是864万平方米,这次扩容至1189万平方米,比现状扩容18.7%的建设量。规划修改后,配套设施有多项优化,*为瞩目的是增加了14所学校,具体包括3所高中、1所初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小学及7所幼儿园。此外,在市政设施方面也有优化,包括新增4座110kv变电站(规划共8个),1座生活垃圾压缩站,并调整原来控规110kv变电站、消防站和垃圾压缩站各1个。在道路交通的调整方面,该片区未来规划有有轨电车,已预留线路,而且沿着东西走向的望岗大道布置。

此外,会延续原来规划的“六纵八横”骨架路网,强化轨道交通站点的辐射作用,增加公交接驳线、公交*末站、自行车接驳线、慢行通道、P+R停车场,自行车停车点、人行过街设施,规划建设量集中在轨道站点800米范围内。

在绿地系统规划方面,片区规划“三个区级公园,六个社区公园”,河涌水系串连形成绿地系统网络;规划落实沿红路支涌、沿望岗大道、沿夏茅涌三条生态廊道。

在用地布局方面也做了优化,会倡导TOD(TOD即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开发,在嘉禾望岗站、黄边站、江夏站、白云大道北站及规划鹤南站周边规划连片商业商务用地。此外,居住用地结合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及公共绿地集中布局,便于形成宜居社区环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