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梁走向成功不忘初心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何建梁在台山颐和温泉城奠基仪式上。受访者供图

人物档案

姓名:何建梁

籍贯:陕西省永寿县

年龄:60岁

现任职务:颐和集团董事长;陕西省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名誉主席;陕西省侨商联合会会长;陕西省总商会副会长;香港陕西联谊会名誉主席;广东省陕西商会会长;广东省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副理事长。

荣誉

台山市第五批荣誉市民

声音

没有干不了的活,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坚信天道酬勤,企业发展再快、再大,都不能放弃产品质量等本色内容,要知道,现在有一定成就的企业都不是当初*有*的,不是当初*有土地的,不是当初*有权的,而是*勤奋的。

英语专业毕业,当过海员,做过经理,到创建颐和集团成为董事长,何建梁的经历可以说是一个**。说起房地产事业的成功,何建梁表示这和自己早期的经历有着很大的关系。他认为做企业要讲诚信,要懂得感恩,这样才能立足市场。

单位要盖房 涉足房地产

1976年,何建梁从西安外语学院英语系毕业,被分派到广州远洋公司当海员。刚开始的三个月,他就随轮船跑了世界40多个国家,从船上下来后被调到远洋宾馆任职。说起自己结缘房地产,何建梁说,就是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那时候要为单位职工盖房子,于是他成立了一个投资公司,买了一块地,建起了颐和山庄。

“十几年前,那块地块还是偏远到根本没有大型公司肯投资的地方。只有一条土路,后面是荒山、养鸡场、养猪场。”何建梁说,当时很多远洋的**都觉得太偏了、不看好。他们找了广州七八家设计院现场去看,都没什么信心,有些就随便画个草图应付。

“我爬上去后面的荒山,看到山背面的南湖风景非常美,很有吸引力,那刻我就下决心要在这里搞社区。”何建梁说,决定搞社区和他当海员的经历有很大关系。“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西方很多发达国家稍微有点*的人都是城里上班、郊区居住,或者平时在城里、周末回郊区。”何建梁说他很认同这种生活方式,觉得那块地可以搞一个**小区,白云山、凤凰山、南湖,有山有水,居住环境很好。

决定做这个项目后,何建梁和其他同事一起跑了很多地方学习,在欧洲、美国、东南亚都做了考察,并把好的项目拍照片回来给设计师看。*后,他们聘请了香港的设计师做建筑设计,新加坡的设计师做园林,光买树就花了2000多万人民币。1999年颐和山庄兴建,产品刚推出,在广州房地产市场就引起轰动。

做事业要讲究诚信

十几年来,颐和集团获得了很多殊荣,也成为广东企业竞争力三**。说起企业的动力,获得荣誉的奥秘,何建梁称关键在“诚信”二字。“颐和讲的是诚信,每一个项目无论大和小,无论这个项目利润多少,做就要做好。”

现在,颐和集团已在全国拥有了40多个项目,发展版图拓展到广州、北京、上海、西安、沈阳、银川、甘肃、鞍山、包头、杭州、湖州、成都、河南、郴州、台山等十多个地方,基本完成了华南、华北、华东、西北的全国布局,并成功进军澳大利亚、美国和毛里求斯。而在大本营广州,颐和集团也陆续推出了颐和高尔夫庄园、颐和四季、花都颐和山庄、颐和盛世、颐和大院等不同类型的产品,既有适合**买家的享受型豪宅,也有适合*次置业的实用型洋房。

信念:有所为,有所不为

学外语出身,*后做起了房地产,这让许多人好奇。何建梁说,这两项事物本身没什么联系,但学外语的人接受新事物快一点。“因为我们没什么专业,可以说是一张白纸,什么都不专、什么都不懂,但是,我们懂市场、懂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还懂得怎样去学习。”何建梁说,这些年来他不断地在学习,参加各种培训,读MBA,在清华大学上学习班。“所以,房地产规划设计这方面,我们虽然没学过,但是,我们可以比学过的人还专。因为,我们不懂就问,不懂就学。”

在谈到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何建梁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楚自己是干什么的,自己*需要和*想要的,别越界、犯规,也别盲目跟从和刻意效仿。“第二就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坚持自己的专长,不要邯郸学步,否则到*后落个一事无成。还要保持平常心,不要患得患失,不能当局者迷。”

何建梁说,房地产本身就是个复合型的产业,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做任何决策、采取任何行动要胜不骄、败不馁,简单化处理,用平常心去对待,反而可能有一个意想不到、超乎预期的好结果。

“当然也要坚信天道酬勤,企业发展再快、再大,都不能放弃产品质量等本色内容,要知道,现在有一定成就的企业都不是当初*有*的,不是当初*有土地的,不是当初*有权的,而是*勤奋的。”

进驻台山打造温泉社区

颐和集团2012年正式进驻台山。在2013年1月13日举办的台山颐和温泉城奠基仪式上,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各级**济济一堂,数百名中国香港、澳门,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台山同乡会侨领与台山同胞共同见证了这一场面。何建梁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台山是第一侨乡,山水资源丰富,既有文脉传承又具全球视野,颐和将带来*具侨乡味道的风情建筑,为台山侨乡文化与旅游服务业发展披荆斩棘,为台山人民和广大华侨带来实惠,他并承诺“亲自抓规划、亲自抓建设、亲自抓落实”。

台山颐和温泉城位于台山市三合镇温泉圩,所在地是千年古温泉旧址,曾诞生了岭南第一座工人疗养院和海军疗养院。项目占据四口千年古温泉眼,水温高达摄氏89度,日出水量近3000立方米,水中含30多种微量矿物元素,对于慢性皮肤病及职业病具有极高的医疗价值。

台山颐和温泉城总规划1500亩,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分三期开发,预计到2019年全面建成时将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益近300亿元,带动台山相关行业收益近200亿元,创造的直接、间接就业机会达3000多人次。项目预计用51%来建配套,将开发五大主题酒店、侨乡风情商业街、三所颐和国际双语幼儿园、一所颐和实验小学,并与台湾长庚养生文化村合作,开发建设温泉边的养老养生社区。

自进入台山以来,颐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4年端午期间,全程赞助台山市龙舟赛,为风景秀丽与深厚人文的台山增添新的活力与精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