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昨日启动200万创投资金等你来争夺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继去年*届投入50万元开展公益创投活动后,蓬江区今年再投200万元,以公益创投方式扶持社会组织,推动**购买社会服务。活动昨日在五邑大学启动,相比*届限于社会组织参与,本届活动将参与范围扩大到了包括村居委会、在校大学生。

特色1投入资金200万是去年4倍

蓬江去年在江门**引入“公益创投”的扶持模式,通过提供“种子资金”及管理和技术支持,促进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和服务模式创新。为巩固上届实施成果,继续推动**购买社会服务的力度及培育社会组织发展能力,蓬江区昨日在五邑大学启动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并将在近期发布活动具体项目信息。

与*届相比,本届公益创投活动资金投入力度加大,同时拓宽了资金来源渠道。本届活动共投入资金200万元,远超*届50万元,以期增加资助项目数量以及提高资助金额,让更多的项目创意得到实践的机会、更多的机构能够得到支持和成长、更多的民众享受到专业服务。200万元中,**财政投入100万元,另发动企业进行项目认捐100万元。

特色2大学生也可参加竞投项目种类多

*届创投活动限于社会组织参与,而本届参与范围扩大,竞投项目种类增多。本届公益创投分A、B两大类。A类项目30个为“微公益”项目,每个1万元,其中A1类20个,限蓬江区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持有社工证的工作人员竞投,每名工作人员只能报一个项目,A2类10个,限高校学生竞投,主要针对五邑大学、江门高职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江门市外高校学生也可参与,但需为江门籍。B类项目15个,金额分5万元、10万元、15万元三个等级,申报和实施项目的主体须是经县/区级及以上***门登记注册的、具有*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社会组织。

特色3评审增加网络投票

本届活动评审方式也有所创新,将增添网络投票以实现评审主体多样化。参与竞投的项目,经过工作组初步筛选合格后,将会放到网站上进行网络投票。同时,组建**评委组对项目进行评分,衡量项目的专业性、可操作性、经费支出的合理性。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