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江海区走产城融合之路谋大发展供电局大手笔布网搭线输源源电力作坚实后盾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以下称两区)企业林立,项目众多,到处是热*朝天的工地。这些项目的进驻,大大拉动了两区用电增长的需求。据统计,两区前三季度实现GDP100.97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1.79亿元,同比增长13.2%。江海供电局密切关注区内**建设项目,推进大型骨干企业、**项目的客户经理跟踪服务,及时协调用电问题,**好经济发展**区域和产业园区、实体经济大项目用电。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底,江海供电局共受理报装总容量为7.20万千伏安,报装用户数为5102户,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2.29%。

1

始终扮演***角色

为经济发展“电引擎”提速

增建南山变电站专门服务高新区,拟年底投产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为了满足企业用电需求,我们进行了适度超前的电网规划建设。”江海供电局计划***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两区108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已投入使用的变电站共有9座,其中220千伏变电站两座,具有用电负荷密集的特点。

近年来,区**加快了LED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力度,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LED产业链。LED产业园区内用电量也快速增长,同时供电可靠性要求也相应提高。目前,诸多入园企业已进入申请用电新装和增加用电容量的阶段。据悉,江海供电局不断增强高新区电力“造血”和“输血”能力,加快电网建设,目前,110千伏南山站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

高新区内已建成220千伏外海、110千伏中东、永康、向东、滘头变电站。虽然已基本满足该区域的用电需求,但从长远来看,仍需加快电网建设。因此,正在紧张建设并预计今年年底投产的110千伏南山变电站就是在这个背景下筹建的。南山变电站位于江门市高新区34号地。该变电站**期安装两台主变压器,共24回10千伏线路向LED产业园区供电,届时将大大满足LED产业园区的用电需求,并且该变电站设计预留的第三台主变压器也为园区未来发展预留了足够空间。

江海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10千伏南山变电站就位于LED产业园区的中心地带,LED生产企业用电将**从较远变电站取电的局面,可实现短途输电。

2

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动态,提前介入提供贴心服务

“项目何时进来,其用电容量有多大,在哪落户,或者哪些企业近期要扩大产能等等,自掌握上述信息起,我们便开始提前分析附近电源点的负荷情况,考虑如何对新出线路供电。”江海供电局营业部负责人介绍,供电局与江海区**构建了联动机制,可以及时了解区**招商引资动态。另外,供电局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客户未来的扩产计划以及安全用电技术咨询、用电检查等服务需求。

为了给园区提供不间断服务,在企业厂区建设过程中,江海供电局就密切关注企业的建设动态,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客户经理跟踪制。目前,两区约有1500家专变客户都有专门的客户经理跟进。今年1-10月,江海供电局共走访498户工业用户,3008户其他类用户,5161户商业用户。同步开展用户问卷调查活动,诚邀客户“挑刺拍砖”,收集了500余份的用电需求反馈表,进一步摸清用户用电需求,并及时跟踪反馈。

3

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千方百计排忧解难

江海供电局适时了解企业的用电实际,从项目建设之初就为客户“度身定做”供电方案,**客户供电方案设计的科学合理。例如,“光博汇”项目的电源点问题,江海供电局通过实地走访和对周边电源点的深入研究,建议其将原来设计的3条专用供电线路减至2条,保留两条供电线路即可满足供电容量需求及供电可靠性要求。仅此一项,就节省了该企业约25%的工程资金。另一方面,在“光博汇”项目申请预售证期间,由于项目整体工程建设暂未达到申请条件,但客户急需**,以进入招商环节。“江海供电局帮助光博汇完成申报材料,还为他们向**主管部门出具书面说明,*后该项目在原定计划时间节点前顺利取得预售证。”

去年,江门市崇达电路板股份有限公司建厂时申请新装用电容量,并且提出今年将建设第二期生产线,江海供电局从工程建设的经济性出发,多次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会商,不断优化供电方案,*终确定为该公司从变电站新出一条10千伏用户专线供电,解决了该公司今后的用电之忧。该公司负责人向江海供电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文/蒋臻付菁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