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体制审批制度改革迈开第二步    超20项审批事项 或缩减或合并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蔡雯今后惠州出让地块时将扩充建设条件内容,压覆矿产资源审批及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林地砍伐、文物保护、人防工程设施等审批事项,将作为土地出让时的“许可清单”,企业取得用地后只要符合“许可清单”,将**需要办理上述审批事项。市府常务会日前讨论通过《惠州市**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意味着投资体制审批制度改革迈开第二步,超过20个审批事项将缩减审批范围或合并办理。

公布环境敏感区简化环评文件审批

为简化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根据《方案》,今后惠州将公布环境敏感区划图,公布惠州及各控制区域禁止进入的建设项目和禁止使用的设备、工艺清单。

同时,对土地利用规划或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完成规划环评,或项目建设用地附有“许可清单”,且投资项目建设内容符合“许可清单”许可范围的,项目环评内容和环评审查方式可适当简化;不符合的,按现行规定办理。

此外,今后惠州在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标准审核、消防设计审核、初步设计方案审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原址保护措施及修缮的审批、公共场所建设项目设计卫生审查、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征占用林地和林木砍伐审批等超过20个审批事项中将减省审批范围或合并办理。

实行审查、审批分离

《方案》提出,投资项目实行审查、审批分离,明确各自时限,投资项目所有需要技术审查的审批事项,由原来技术审查和行政审批一次申报、合并办理的方式,改为分别申报、单*办理的方式。同时,将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整合为“方案审批”、“设计审批”、“施工审批”和“验收审批”4个审批环节。

根据《方案》,今年底将建立全市统一的投资项目编码,编码一旦创建,贯穿项目审批、招投标、建设管理和竣工验收全过程,实现项目审批的统一管理和实时查询。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