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厂6年建了11座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珠海的污水和垃圾处理工作有了很大变化,但你不一定能看到。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关于完善我市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和建设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进行审议,代表对市**办理该议案的工作点赞,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建议对办理了6年的这一议案进行结案。

代表为什么点赞?从下面的数据或可看出。据了解,2008年的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决定将上述议案作为大会议案。目前,全市已建成污水处理厂由2007年底的5座增加到16座,6年来共新建了11座。污水处理总规模由原来的每日30.8万吨增加到每日66.4万吨,污水处理率由2007年的58%增长到2013年的88.5%,提高了30个百分点。垃圾处理方面,6年来已建成生活垃圾处理和配套设施6座,在建2座。从2011年起一直保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名列全省**。

延伸阅读

垃圾分类好奖励村民洗发水

斗门四村试点垃圾分类出招,派专人学习使用餐厨处理机

在垃圾处理方面,珠海将以幸福村居创建为契机,今年在全市选取了10个村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目前已落实市级财政扶持资金2000万元,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和指导手册,通过招投标购买了6台厨余垃圾微生物处理设备,采购了大批分类垃圾桶,启动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采访了解到,斗门区本次有4个村被列为垃圾分类的试点村,分别为斗门镇的南门村,莲洲镇的莲江村、石龙村,白蕉镇的南澳村。斗门区“幸福村居”办有关负责人说,试点前的培训已开展月余,奖惩政策正在制定中。

“试点主要是把干垃圾和湿垃圾分类,湿垃圾主要是餐厨垃圾。”斗门“幸福村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斗门区农村垃圾处理在完成村收集、镇转运之后的又一提升,湿垃圾处理后可以变成肥料等进行再利用,而干垃圾中又包括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其中可回收的部分经过村民收集售卖后,收到的*也可以当做是奖励。目前4台餐厨处理机采购完毕,斗门四个村有专人在学习使用。“激励措施还在做,比如做的好的会奖励村民洗发水或者其它生活日常用品。”上述人士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