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5年投入将超800亿元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薛冰妮见习程思炜12月18日即将实现横琴口岸24小时通关备受关注。现在横琴过渡期口岸的工地工人正24小时赶工,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表示,年底前24小时通关的硬件软件一定能具备。横琴作为粤港澳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正在申办当中,渴望近期能获批准。

牛敬:没五六千亿横琴建不起来

“横琴开发建设5年以来,据当地***的统计,纳入到统计的固定资产投资,到今年年底将要超过800亿元,这里包括**的投资、企业的投资、长隆的投资等。”在向澳门采访团介绍时,牛敬表示,按照这样一个投资强度,没有五六千亿的资金砸进去,一个现代化的横琴是起不来的,所以横琴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旅游业、**服务业和金融业已经成为横琴现代产业体系的“三大亮点”。牛敬表示,横琴将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业,力争到2017年引进金融类企业1500家,建成港澳金融次中心。

截至目前,新区累计引进各类金融企业578家,注册资本1146亿元,实际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7000亿元。

横琴成为**基金集聚区域

500多家金融企业分布各个领域。横琴新区管委会财金事务局副局长池腾辉介绍,截至10月31日的数据,500家金融企业中银行类是13家。年底还有浦发银行会开业,下个月工商银行横琴分行会成立,这样岛上就有两家二级分行。金融企业中“大头”是股权投资基金340家。横琴新区已经成为**基金集聚一个区域,而且发展的速度非常快,每个月还以几十家的速度在增加。**租赁公司目前有14家,还在快速发展,横琴8月底**了促进**租赁业发展的办法。这个办法**之后,**租赁业加快集聚成长,目前在发展的**租赁的企业数量比较多。

此外,关于粤港澳自贸区的消息备受关注。牛敬表示,横琴作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在申办当中,渴望近期能够获得批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