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A1或A3车牌 可获7500元补贴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何奎山下个月起,顺德居民报名考A1或A3驾照,取得驾照后可以到**领取7500元补贴,取得驾照后2年内入职区内公交公司,并开公交满一年后可申请第二次7500元补贴。昨日,顺德区环运城管局公交驾驶员定向培训补贴办法,对顺德户籍居民考证和加入公交司机队伍进行补贴,以缓解流失率高、驾驶员短缺的压力。

顺德籍居民可申请补贴

曾针对顺德的公交车司机的生存状况进行调查,发现过半被访者因为不满意薪酬,有跳槽意向(详见11月11日《顺德读本》相关报道)。而公交驾驶员定向培训补贴办法**,则是为了缓解顺德公交司机短缺的压力。

该办法规定,凡40周岁以下的顺德户籍居民,符合报考A1(准驾大型载客汽车)或A3(城市公共汽车)条件者,在2014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期间于顺德区内驾驶员培训机构报名,考试合格取得A1或A3驾照,即可向区环运城管局申请补贴,补贴金额7500元由区人社局拨付。该项补贴还设置的限制条件有:顺德户籍;符合申请A1或A3驾驶证的相关条件;40周岁以下(报名参加培训时);3年内无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无犯罪记录;成功取得准驾A1或A3机动车驾驶证。此为**次的7500元补贴。

此外,符合一期补贴所有条件,供职于顺德区内公交企业满一周年以上的公交驾驶员,且入职公交企业的时间与取得准驾A1或A3机动车驾驶证时间间隔不超过2年,可再向**申请7500元补贴。也即符合**次补贴条件的顺德居民,取得驾照后2年内入职顺德区内公交公司,开公交满一年后即可申请第二次的7500元补贴。

据悉,两次补贴的申请并不互相影响,公交司机均可单*申请。

补贴办法下月起试行

目前,顺德区内有三家公交公司,考虑到驾驶员在不同企业之间流动,该办法也明文规定,符合补贴条件的申请者在一家公交企业工作不满一周年者,如果在离职后30天内入职区内另一家公交企业做驾驶员,只需提供劳动合同和社**明,即可将两个企业的工作时间叠加计算。

根据办法规定,报考者在报名时须自己支付报考费,取得证件后可在驾驶员培训机构领取补贴申请表。据了解,早在今年8月份,顺德区环运城管局与人社局就发布了该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当时规定补贴政策时间自今年8月15日开始。此次发布试行办法,将补贴开始时间调整为12月1日。

“这不是给公交司机加工资,而是一种促进就业的举措。”顺德区环运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政策的**主要是为了解决顺德公共交通行业驾驶员短缺、流动率较大等问题,鼓励更多的本地户籍居民加入公交车驾驶员行业,建立一支满足紧缺工种需求、具有特殊技能的公交车驾驶员人才队伍,为公共交通行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申请补贴要求:

●**次:顺德户籍;符合申请A1或A3驾驶证的相关条件;40周岁以下(报名参加培训时);3年内无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无犯罪记录;成功取得准驾A1或A3机动车驾驶证,可申请7500元补贴;

●第二次:取得驾照后2年内入职顺德区内公交公司,开公交满一年后即可申请7500元补贴。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