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薛觉先纪念馆计划了4年仍未动工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欧阳少伟昨天,粤剧**薛觉先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龙江镇举办,来自省港澳三地的30多位粤剧名家齐聚座谈会,香港粤剧名家阮兆辉等名家呼吁各方加紧保护薛派艺术。而薛觉先纪念馆计划了4年,仍停留在规划设计阶段。据悉,龙江镇将投资3000万元,在龙江中学内修建一个结合薛觉先艺术的文体馆,以传承薛派文化。

薛觉先祖籍顺德,出生在香港,是近代粤剧五大流派之*“薛派”的创始人,也是上世纪二十年代到五十年代粤剧界*负盛名的艺术**。68岁的阮兆辉是香港粤剧文武生演员,他直言,入行时香港师长多是薛派**,但现在在港规矩教授薛腔的人少,还传承薛腔唱法的粤剧演员也只有2个,“薛派艺术需要*救!”

昨日从座谈会上了解到,龙江镇曾在4年前计划修建薛觉先纪念馆,但这一个纪念馆至今仍未动工。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初龙江镇**拟修建的实体,既包括纪念馆功能,还包括带有影剧院功能、粤剧博物馆性质的文化艺术中心,拟选址在文化中心与文化广场的10亩空地上。

而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薛觉先先生名气大,引来了广州市珠影集团前来介入开发。该集团曾提出要将55亩面积的龙江镇文化广场纳入开发设想,打造一个大型文化综合体;后来由于龙江中心城区规划调整,珠影集团又提出在龙江医院与龙江职校间的空地上,建设占地约200亩的文化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投资额*大(计划投资200亿元),并涉及到下挖文化广场与龙州路路面,工程量*大,但该项目一直停留在规划设计阶段,*终因珠影集团****原因而被搁浅。

[*新进展]

拟在龙江中学建文体馆传承发扬薛派艺术

龙江镇镇长梁伟沛昨日也出席了座谈会,他表示,德艺双馨的艺术**薛觉先是龙江镇的知名历史人物,目前龙江镇也在开展5年文化规划研究,对全镇的文化设施在做摸底,而传承振兴薛觉先文化内容将会结合进未来的文体设施中。

龙江镇党委委员罗大泉昨日座谈会后接受受访时透露,龙江镇计划投资3000万元,在龙江中学内修建一个体育和文化艺术相结合的场馆,这个场馆有意结合薛觉先艺术来打造,影响本地年轻人,传承薛派文化。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