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企业家 不跑生产线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就任代市长后,在邓伟根两个月调研与私人行程中,蓬江区分量*重。调研先进制造业,他去江沙工业园区;调研基层*理,他去堤东街道;而调研江顺大桥等市政项目,参加公祭活动,以及拜会老友、体察民情,多数也在蓬江区。蓬江辖区市容市貌,在他微博图片中比比皆是。

“铁三角”区域整合想法成

市委书记刘海提出的“三边”发展战略,是邓伟根确定工作调研行程的基本框架。9月底至11月,调研行程中,邓伟根在蓬江分别去了江顺大桥、江门河、江沙工业园、大长江集团、堤东街道、江门大道沿线等地。

在此过程中,他形成了“铁三角”区域整合想法:大滨江区(鹤山蓬江江海新会)、大广海湾(广海、银湖、镇海三湾整编)、大潭江区(鹤山开平恩平),以及“滨江先行,三湾蓄势,开恩突围”发展策略。

调研关注交通与装备制造业

曾随同邓伟根调研的一位**人士表示,邓伟根履新江门后*轮调研,**是全面了解情况,而并非具体到某一产业或企业,但从实际调研行程看,交通与装备制造业在此轮调研中分量较重。改善交通条件是江门经济发展计划的重中之重,而装备制造业则与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战略有较大关系。

该人士解释,今年10月15日,全省加快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暨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提出,要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打造成全省经济结构调整的新亮点;集中力量和资源,力争用5年左右,实现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翻番至2万亿元;做大做强一批能够体现广东工业化水平,在全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引进一批大项目、***。

据介绍,上述2万亿产值任务中,佛山市分担1万亿,珠中江三市分担1万亿,其中江门估计要分担2500亿。

聊天关注企业家未来

11月5日,邓伟根分别到大长江集团和江门海信公司调研。大长江集团目前是中国*大的摩托车制造企业,其与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合作,生产豪爵、铃木两***摩托车,截止到2013年底,摩托车产销量连续十一年行业****,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海信则是江门江沙工业园引来的重大投资项目,目前已经投产。

一位参与调研者称,邓伟根在大长江集团调研约30分钟,海信近20分钟。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邓伟根调研中并不去参观生产线,而将时间都留在与企业家谈话上。而在谈话中,他也将话题集中在企业家对未来发展的考虑上,而非目前成绩。

当天,大长江**王大威在与邓伟根座谈中,介绍了大长江发展**摩托车产品的想法,得到邓伟根赞赏。

邓伟根履新江门后*轮调研,**是全面了解情况,而并非具体到某一产业或企业,但从实际调研行程看,交通与装备制造业在此轮调研中分量较重。

●点睛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