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供电局安全运行6000天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截至11月13日,新会电网已连续安全生产运行6000天,再次刷新了新会供电局安全生产的*高纪录,取得了连续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的不俗战绩。多年来,新会供电局持之以恒地开展“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等专项活动,坚持“安全**,预防为主”的方针,采取规范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等措施,始终保持了新会电网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

今年已开展18项专项大检查

一直以来,新会供电局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监督体系、安全思想**体系,认真落实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该局持之以恒地开展了“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等专项活动。结合季节性气候特点和不同时期的安全工作的要求,每年都认真组织开展春节前、五一节前、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春耕、双夏安全用电大检查。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安全专项大检查发现问题18项,并全部完成整改。

此外,针对现场作业,新会供电局每周编制作业计划,并依据风险管理的分类、分级、分层、分专业的“四分管控”原则进行风险评级与管控。同时,根据施工作业现场的风险等级或施工人数,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到点到位现场安全监督,开展多形式的督查。今年1-10月份,该局实施现场督查达1100多人次,为电网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安全生产运行6000天只是起点

人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十几年来,新会供电局通过定期举办“安全生产大讨论”、“安全生产活动月”等活动,把“安全**、预防为主”变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动,使员工的思想从“要我安全”变成“我要安全”,不断加强安全作业的“人文关爱”。尤其是今年,通过职工之家建设活动,打造安全亲情文化,根植安全生产理念,通过员工“小家”与企业“大家”的互动,使“我要安全”的意识深深扎根一线员工,织就企业、职工、家庭三位一体的安全网,潜移默化地教育员工,营造良好的“大安全”氛围。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6000天的安全生产,为新会供电局的安全生产工作记下了辉煌的一页。同时,该局负责人表示,6000天也是新的起跑线,他们将继续加强电网建设,**安全生产的有序可控、**电网的****运行,为新会区的腾飞作出更大的贡献。文/蒋臻叶慧雯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