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成基地风行全中国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工业优势之纸业基地

得益于良好的地理优势,集中在新会区银洲湖片区的另一个重要产业是造纸。银洲湖纸业基地位于新会区银洲湖区域东翼双水镇内,目前拥有一批资金雄厚的造纸企业,如维达纸业、新会中顺造纸、亚太纸业、坡利造纸、江门博力绿洲纸业等。此外,银洲湖自身拥有的交通运输便利性也将进一步推动基地的发展。

A

银洲湖纸业基地

据调查显示,新会造纸产业以全面推进实施《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为契机,依托银洲湖纸业基地加快打造国内*大的生活用纸生产基地,呈现出**扶持和基地自身优势、行业规模和技术优势、地理位置和侨乡优势“三大优势”。

银洲湖纸业基地是广东省*批经济试点和国家第二批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基地以电厂为工程基础,横向整合众多造纸企业资源,集中公共设施配置,减少重复投资和资源耗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了能源利用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了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维达纸业、中顺纸业等大型**企业以及仁科绿洲纸业、坡利纸业等合资企业的落户扎根,进一步壮大了新会区造纸板块,骨干企业的发展又带动了众多下游产品企业群体,形成了从规模到产业的延伸。

据统计,目前广东新会拥有造纸及纸制品企业223家,规模以上企业48家,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12家,是广东省三大纸业基地之一。造纸产品种类包括文化用纸、包装用纸和生活用纸等三大类,其中,生活用纸(含纸制品)企业28家,在全国综合排名前五位的生活用纸企业中,就有两家落户在新会,生活用纸产业居全国行业**地位。

根据远期规划,从今年到2020年,江门新会将会打造成为辐射粤西乃至西南诸省的造纸核心区,银洲湖纸业基地全部建成投产,成为国内*大的**纸和纸板生产基地。

到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造纸及纸制品业工业总产值累计约1000亿元,其中银洲湖纸业基地总产值累计约630亿元,造纸产能将累计约1040万吨。

此外,银洲湖纸业基地相关负责人称,该纸业基地的振隆、中顺、坡利等六家纸厂已建成投产,以生活用纸为主。银洲湖纸业基地被列入广东省*批循环经济试点园区,该纸业基地以双水电厂为公用工程岛,实施热电冷水四联供和集中*污,统一港口物流,造纸废料、废水实现梯级利用,降低企业在原材料、能源、水、物流等方面的运营成本。

B

维达纸业大发展

位于新会区三江镇白庙工业园的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目前占地面积280多亩,总投资30亿港元,年产26万吨**生活用纸,是维达纸业**控股集团中产能*大、设备*先进、效率*高的造纸生产基地。

2014年维达投产三期项目

据了解,纸业生产基地一期8万吨工程已经在2012年底顺利投产,二期5万吨也在2013年中投产。2013年,在一、二期的支撑下,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6.37亿元。目前三期7万吨的主厂房、产品后工序加工车间已正在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可投产。

该企业表示,为配合不断提升的产能,实现从生产、加工、包装到运输的全自动化,他们共投资了1亿多元,建起这个占地5万平方米的自动化立体仓库。根据测算,如今采用自动仓储系统,一份订单从确认到装车,较传统方式速度提高了二十多倍。

据了解,下一步维达纸业将启动项目的第四期工程,他们计划另外完善征地120亩进行扩建。预计四期全部达产后,纸业基地的产值约30亿元,创税超1亿元。而整个自动化立体仓库设计的储存能力完全可以满足纸业生产基地4期的发展需要,1期建筑高度是12米,二、三期建筑高度将推高至24米,存货量将提升50%,整个仓库完全投入运作后,全天可完成240车次的装载能力。

投身慈善事业回馈社会

11月24日下午,维达集团三位董事李朝旺、余毅昉、董义平与新会区人民**签订协议,自愿捐款3500万元资助新会区养老中心建设。李朝旺表示,新会是他的家乡,家乡的人民和**部门在维达集团的发展过程中,给予了支持,因此他们决定回馈社会,以个人名义捐款支持家乡养老事业建设。

新会区目前共有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13.73万人,约占户籍人口的18.2%。按照省市下达的任务,2015年底,新会区的养老床位须达到4862张,但目前仅有养老床位2613张,缺口达2249张。

据悉,新会区养老中心预计总投资2.5亿元,资金来源以**财政投入、港澳同胞和社会捐赠等方式筹措。该养老中心建成后可向社会开放养老床位1000张。目前,该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11月底完成全部设计,明年春节前后开工建设,李朝旺等人捐赠的3500万元,将用于建设该养老中心的主体大楼富安楼,该大楼共19层,建筑面积达20595平方米,共设养老床位500张。

声音

亚太森博纸业选择落户银洲湖,不仅填补生产市场空缺,大大缓解珠三角地区**文化纸供需矛盾,而且还能靠近市场,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大限度地发挥亚太森博纸业自身的优势。

———亚太森博广东公司董事总经理王乐祥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