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被质疑遭遇监管大锤微软陷8.4亿避税门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11月25日,媒体报道中国已向微软补征了1.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4亿)的税款。微软中国**总监从明26日对表示,其本人也是从网上得知信息,对具体细节并不了解。在官方声明中,微软对相关报道既没肯**********软自“反垄断案”后,再次被质疑遭遇监管大锤。

微软声明模糊

联系了微软中国**总监从明,其向转发了一份微软官方声明,并表示其本人也是从网上得知信息,对具体细节并不了解。

在官方声明中,微软没**********:“虽然我们无法确定某些媒体报道中所指的公司是不是微软公司,但中国税务机关一直依据‘中美双边预约税收定价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从微软公司获得税款分成。”

这个协议是微软2012年签署的,按微软声明解释,“该协议确定微软跨境业务税收由两国**按比例分成。”并表示是微软“促成了**个中美跨境业务双边税收协议的签署。”

据公开资料,微软公司于2008年12月分别向中美双方税****出了双边预约定价申请。中美双方在完成了双边预约定价的审核、评估等各项工作后,于2010年5月开始*轮磋商。经过3年4轮的谈判在2012年10月两国税务主****权代表签字开始生效。按照协议,微软在2012年签署协议后应不属于“反避税”行列。

转移利润非常普遍

“跨国公司的跨国避税行为其实是非常普遍的,只要在法律边界内是允许的,但不能触犯违法边界。”**政法大学财政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告诉,目前,跨国公司避税的主要税种是所得税,法律依据是《企业所得税法》,但实际操作上存在很多难题。

“这种事后管理工作量是十分复杂的,主要需要依赖事先定价。”施正文肯定了预约定价双边协议的意义:“签署这个协议后,微软应该没有所谓非法避税空间,其税收在合理纳税程序中。”

蔡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