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黄标车“早退”最高可奖励3万元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府办印发了《中山市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的条件和范围、奖励标准等。据悉,营运黄标车根据登记年度、车型可有多个奖励标准,同个车型提前报废的年限越多,补贴就越高,*高可奖励3万元。

须具备6条件才能获得财政奖励

去年7月底,中山市印发了《“黄标车”提前淘汰“以奖促淘”奖励办法》,对于提前淘汰的“黄标车”,按照车辆类型进行奖励,*高可奖励22500元。据悉,当时的奖励标准并没有按照营运与非营运车辆等进行详细区分。在上月召开的空气质量协调小组会议上,相关人士就透露,将提高营运黄标车的“以奖促淘”资金,方案提交市**审批。昨日,市**印发了该《办法》。营运黄标车是指办理了《道路运输证》的黄标车,提前淘汰要获得**财政奖励须同时具备6个条件。

例如,2005年底前已在中山市注册登记、2014年7月1日前办领过《道路运输证》、强制报废时间在2015年12月31日之后的营运车黄标车(包括载客汽车和载货汽车),在2015年12月31日前提前报废并且报废时间比强制报废年限提前一年以上的,给予财政奖励;车辆注册登记所有人为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公共交通运营企业和其他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车辆办理提前淘汰手续时,要保持车辆的完整性,不得无故私自拆除车辆配件;报废车辆要在具有**回收的报废汽车拆解企业进行拆解报废。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和摩托车不纳入奖励范围;自然报废或由于交通事故等原因导致直接报废的黄标车不纳入奖励范围。

提前报废年限越多奖励越高

据悉,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财政奖励按车型和登记年度有不同的奖励标准。车型分为客车和货车两大类,客车又细分为大型客车和中型客车,货车则分为重型、中型、轻型和微型四个类别。车型越大奖励标准越高。另外,同个车型的奖励标准还根据车辆的登记年度有高低,分2001年~2005年五个年度,登记年度越往后奖励就越高,也就是说同一类车型,提前报废年限越多,奖励标准越高。

以大型客车补贴标准为例,登记年度为2001年的,奖励16000元,2002年登记的奖励18000元,到2005年登记的,奖励30000元。其他车型也如此类推。

30个工作日内办理奖励资金支付

《办法》表示,根据车辆所有人地址确定需配套奖励资金的镇区,车辆所有人为个人的按其身份证或居住证地址确定,车辆所有人为个体工商户、企业及其他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的按注册登记地址确定。

《办法》还明确了申报奖励办理程序。包括车主如何将机动车交售给具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办理车辆注销手续、办理奖励申请手续等等。据悉,市环境保护、财政、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对受理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车辆,经车主在《中山市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资金申报表》签字后,由市环保局在30个工作日内办理奖励资金支付手续。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