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密密发 互动受欢迎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一只白**咪拿着一个相机。这是邓伟根新浪微博@樵山潮人的头像。

有人分析,这个头像恰恰完整地诠释了邓伟根在微博上标注的双重身份:经济学教授、博士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因为“白猫”寓意着经济,“相机”不言而喻,代表了摄影。

“根叔显太老,叫哥似年轻,还是邓Sir好。”他在置顶微博向网友们讨教“邑地再出发,如何后发制胜?”截至目前,网友评论568条。

因互动性强,短短两个月,每天看看邓SIR的微博,成了一些江门网友的习惯。

立志

任重道远

【时间】:

9月26日下午

【事件】:

访梁启超故居纪念馆

【微博内容】:

“在康梁思想的思考中掂量掂量邑城再出发的改革基因,敬仰当年梁启超的超凡勇气与雄图伟略”、“如何回应邑城崛起,非一人之力,需全体邑人齐心协力,邑人有外出谋生之勇气与背水一决之倒逼,为何不立地绝处重生?”

【分析】:

在9月25日江门全市**干部大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代表省委对邓伟根作了评价。庞、邓两任市长履新江门时,都是***代表省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比两次评价发现,两人共同点是“理论水平(较)高”、“**经验丰富”、“为人正派、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不同之处是,庞“责任感强,作风扎实,勤奋敬业,低调务实,待人比较诚恳,亲和力强”,而邓侧重“知识面广,视野开阔,有战略思维,考虑问题有前瞻性,**创新精神比较强”、“工作有冲劲、有干劲、有魄力,雷厉风行,敢想敢干,敢做敢管,推动工作的力度比较大”、“群众威信比较高”。可见,邓伟根履新江门,省委是将其视为一名“干将”、“闯将”,来推动江门发展的,目的是不能让江门拖珠三角的后腿。所以,邓伟根访梁启超故居纪念馆,可视为一种自我鞭策和立志。

调研

东西板块

【时间】:

贯穿两个月

【事件】:

按三大板块调研:沿江即滨江城区(包括蓬江、新会、江海含高新区,滨江新城以及鹤山);沿海即大广海湾(三湾)滨海试验区;沿线即鹤开恩产业园

【微博内容】:

“马不停蹄地调研,座谈,商议……一条始于鹤山、终于崖门的江门大道建设是否可以‘立题’了?大滨区乃江门担当粤西接与传或说联与进的中场角色?如何让腰强壮,支撑粤西岸装备制造产业带江门的中卫角色,江门大道似一扁担串起鹤蓬江新三区一市,一核两副,构筑‘百里大道百里园’的产城格局。”“江、海、林、园、侨、邑,这就是江门吗?围绕这六字进行‘解剖式’、‘拆骨式’系统深入专题调研,边研边工作,边解决问题边深入了解江门,融入江门,多看,多听,多思,多想,还要断准快干,实在不易呀。求助各位,求教基层,仍然坚信智慧在民间,不少闪光处都有你们的一点一议,抛砖吧。”

【分析】:

邓Sir马不停蹄开展调研,走的是刘海“三边”经济的大格局,但随着调研的广度、深度的推进,他的思路渐渐清晰,思路也渐入状态,从“铁三角”到“滨江先行、三湾蓄势,开恩突围”,再到“东提西进”,战略思考的“焦距越调越清”。熟悉邓Sir执政风格的佛山人曾点评其法宝是“镇街合并,东西板块”。分析,目前还无法预测江门是否走“镇街合并”之路,但“东西板块”已跃然纸上。邓Sir提出“东提西进”,即“东部板块沿江三区一市融合提质,西部板块台开恩三市同城突围”,前者沿西江,后者沿潭江,脉络分明,战略清晰。其中东部板块是江门发展之引擎,会影响到西部板块的融合。按邓Sir原话是“大滨江区是江门之腰,江门大道是腰杆”。因此,战略上还要“先东后西”。

战略既定,接下来思考的是战术上的事情了。如何实现东提西进的目标?邓Sir思考,当务之急,东部板块是提升产业质量,“加快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加快建设***书记提出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邓履新发言原话)”,西部板块是尽快实现融城,打造江门城市副中心。因此,在这一战略指导下,之前的“三湾整编”反而显得不那么急迫,如何形成台开恩三城合力才是西部板块的重中之重,其中台开融合*当其冲,因为从地理上看,这两城中心近在咫尺,融合有天然优势。在邓Sir开平调研后两天,10月31日,开平市委书记黄耀雄主持召开了市党政**班子会议,“学习贯彻邓伟根开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着力做好四项工作”,其中**项就是“加强与台山市的联系沟通……多层面探讨‘台开同城’的发展构想”。

实干

做好三件事

【时间】:

11月1日

【事件】:

在“东提西进”的战略指导下,做好产城振兴、行政提效和**扶贫三件事

【微博内容】:

“先考虑这三件事:一是产城振兴(珠西先进【装备】制造业江门行动方案,这既是落实省委珠西战略的重大布署,更是江门产城振兴的行动纲领);二是行政提效(**行政改革,推动精干**、透明公平的法***建设);三是**扶贫(消灭贫困村,**考虑如何持续解决城乡统筹的贫困户与贫困人问题)。”

【分析】:

邓Sir考虑的三件事“珠西行动、行政提效和底线民生”,实际上是落实履新发言时要做的“四点(工作)”,简言之,即“加快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廉洁从政(含依法、科学、和谐行政)”和“精诚团结”中的前三点,这是“东提西进”战略指导下的战术。从一系列微博可见,在11月19日上海投洽会前夕,他殚精竭虑,围绕这三件事苦想,因为他要在会议上演讲,阐述自己的施政思路。注意到,邓Sir提出的“东西板块”虽然各有**,但又不是割裂的,而是相辅相成,串联两个板块的是“交通一体、产城互动与民生共享”。

战略、战术既定,邓Sir接下来需要考虑的是采用什么方式方法实现目标,具体点说,如何从“佛江一家”、“珠中江一体”中分一杯羹,让江门捞点好处,借力起飞。与刘海一样,邓Sir也是在佛山扎根经营多年的官员,借力佛山相对更为现实和可行,况且随着今后江顺大桥、广佛江珠高速的相继建成与开通,实现“江佛一家”是迟早之事。颇有意思的是,邓Sir履新,媒体借词称“刘邓大军聚*”,换个角度看,因两人来江门之前,分别担任顺德和南海的书记,两人携手,很有可能借助于顺德、南海两大经济强区之力。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