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酸辣的看过来 学做冬阴功汤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虾仁炒河粉。泰式鸡肉沙拉。酸和辣是泰国菜*突出的两大特点,“美女如云”认为泰国菜看起来复杂,做起来其实并不难。

大多数民族都有自己喜欢的话题,泰国人*喜欢的就是食物,几乎所有的社交场合都会涉及到吃。在泰国*常听到的问候语就是TanKhaoMaRueYung?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你吃饭了吗?”如果回答是还没吃,几乎无一例外会被邀请进屋享受一番。在泰国旅游,无论在*大的城市或者是在*小的村庄,都会有人在忙着准备饭菜。当地有很多新鲜有趣的食材,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自己*到的烹饪技术。

先看汤是怎么做的

冬阴功汤

冬阴功汤是***的一道泰菜,每一个去过泰国的人都对这道美食念念不忘。冬阴功汤的主要构成是鲜虾,因此又称酸辣虾汤。做菜之前,要先准备100克左右的虾仁,15克的蘑菇,30克的洋葱和西红柿,3小片高良姜,还有香茅草、马蜂橙叶、香菜叶、小辣椒、青柠汁、白砂糖、鱼露。

做法:

1、把香茅草的跟斜切成片,小辣椒拍碎,切成小颗粒。蘑菇、洋葱和西红柿也都一分为四,切成一片。2、起锅用高*把汤煮开,放入高良姜,还有香茅草、小辣椒和香茅,煮至出香味,加入蘑菇和洋葱、白砂糖,等水开放入鱼露,搅拌均匀,尝尝味道。3、放入虾仁、西红柿、马蜂橙叶,搅拌均匀关*,挤上青柠汁。4、倒入汤碗里面,撒上香菜。

再看主食是怎么做的

泰式虾仁炒河粉

泰国的豆腐和豆芽都和中国的不太一样,豆芽脆脆的,豆腐更筋道,泰式虾仁炒河粉既有豆腐,也有豆芽。这也是*常见的一道街头小吃,几块*买一份,既可以当饭,又可以当菜,做法也很简单,需准备的材料有河粉50克、虾仁50克、老豆腐丁20克、切成3寸长的葱或者韭菜,30克豆芽。一茶匙切碎的大蒜、一只鸡蛋、2汤匙植物油、一汤匙蚝油、1/2汤匙鱼露、1/2汤匙棕榈糖、1/2碗的水。

做法:

1、打开中*,倒油入锅,将豆腐颗粒炒至颜色发黄,下大蒜炒至出香味儿。2、加入虾仁炒至熟,加入河粉和水炒至河粉变软。3、下蚝油、鱼露和糖,搅拌均匀,推在一边。4、打鸡蛋入锅,炒至鸡蛋稍微熟,把河粉跟鸡蛋翻炒均匀。5、加入豆芽和韭菜,把它搅匀即可。6、上菜时配上新鲜的蔬菜,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一些花生碎、辣椒粉和柠檬汁。

*后看看小吃是怎么做的

酸辣木瓜丝

酸辣木瓜丝属于一道凉菜,泰国菜整体上比较重口味,这道小清新口味的凉菜在饭桌上往往*受欢迎,使用的材料有青木瓜、切成3寸长的豆角、30克西红柿、一瓣大蒜、2粒辣椒、一大汤匙花生和虾干。一汤匙棕榈糖、鱼露和青柠制汁。

做法:

1、把辣椒和大蒜放入捣钵里面捣碎。2、加入豆角,继续捣至豆角微碎。3、加入棕榈糖、鱼露、虾干、青柠汁和西红柿,把棕榈糖捣至散开,然后把它搅拌均匀。4、加入切好的青木瓜丝,把它搅拌均匀,即可端上餐桌了。5、上菜时可以配上花生粒和新鲜的蔬菜。

泰式鸡肉沙拉

清迈的很多寺庙里面都有养鸡,也随处可见鸡的雕塑,本以为泰国人是不吃鸡的,没想到他们却能够把鸡肉做得这么出神入化。泰式鸡肉沙拉里面有大约100克的鸡肉末、20克小红葱丝、六七片薄荷叶、1/2汤匙烤香的糯米、1/2汤匙辣椒粉、1/2汤匙鱼露、一大汤匙青柠汁、1/2汤匙白砂糖、香菜叶和葱。

做法:

1、倒入一点水,把鸡肉末放入锅中煮熟。2、下辣椒粉、鱼露、青柠汁和白砂糖,把它搅拌均匀。3、加入烤香的糯米碎末,把它拌匀后放入小红葱丝、香菜、葱和薄荷叶。4、上菜时,配上新鲜的包菜、豆角、黄瓜等。

泰式春卷

泰式春卷的做法大体与中式的差不多,只是在用料上,泰式更喜欢用味道强烈的香料。春卷里面有粉丝、豆芽、胡萝卜、老豆腐末等,卷皮薄如纸片,咬下去竟是酥脆中带些软糯,而且米香浓郁,香而不腻。

做法:

1、起锅把豆腐稍微煎至颜色发黄,下大蒜炒至出香味儿。2、放胡萝卜跟豆芽,然后放蚝油、白砂糖和鱼露调味,炒熟以后放粉丝,等锅里面的水收干,出锅让它晾凉。3、包春卷的方法跟中国的一样,包好以后下油锅煎炸即可。

达人

凌云,网名“美女如云”职业,媒体人

泰国菜吃多了干脆报班学做泰国菜

凌云开了一个叫做“朵云记”的公共微信号,记录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她的旅行、她的朋友、她的花艺和厨艺。她有点懒,照片不多,文章也不多,粉丝也不多,但她是个完美主义者,写出来的文章耐人寻味,做出来的每一道菜也令人回味。

美女如云刚刚从清迈旅行回来,泰国菜好吃又便宜,十块*吃饱,二十块*吃好,两个人吃一顿有鱼有虾有肉的豪华大餐,才花了六七十块。吃得多了,看得多了,终于萌生出自己学着做的念头,清迈有很多泰式烹饪学校,可以提供半日或者一日的烹饪培训,老师带着学生们去菜市场买菜,认识当地的食材和香料,在宽敞明亮的厨房里面手把手地教大家做菜,看似复杂的泰国菜其实做起来也并不难。

采写:许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