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食品黑作坊 最高奖30万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卢凯阳两**来,一场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了11间无证照餐饮店。区食安委办执法专项行动将持续到明年6月份。《顺德区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本月正式实施,市民举报区内餐饮店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获不低于500元的奖励,*高奖励金额达30万元。

6间餐饮店被现场查封

11月25-26日,区食安委办开展了**阶段的查处无证照餐饮服务联合执法行动,活动共出动了包括区市监局、区环运局、区消防大队在内的执法人员50余人次,查处了大良、乐从无证照餐饮服务单位11间。

据执法队员介绍,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在一家名为生产队的餐饮服务单位内,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不能提供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以及环保、消防等相关手续,且该单位在今年4月份就因为无证照经营被处罚,当时区市监局大良分局已向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这一类企业属于屡教不改,我们会进行严肃处理。”执法人员表示,对该餐饮服务单位现场进行了立案和查封。

食品安全举报或可得30万奖励

了解到,无证照餐饮服务联合执法行动从11月开始启动,将持续到明年的6月份。行动期间将**打击无证无照餐饮经营违法行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区食安委办相关负责人提醒,有照无证、有证无照和无证无照的餐饮服务单位,应立即补办相关证照;无证无照且拒不改正的,将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取缔,并予以媒体曝光。

此外,从本月起,《顺德区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下称《办法》)也正式实施。《办法》上提到,市民若看到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可通过佛山12345市民热线、顺德政务百事通22838180举报。

根据《办法》规定,举报的情况经查证属实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举报者*低不低于500元的奖励。对举报违法制售、使用食品添加物,生产假冒伪劣食品的地下窝点、黑作坊等的人员,奖励金额将适当上浮1%-2%,不过*高奖励金额不超过30万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