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举行高速公路代收通行费次票听证会多数代表赞同“少收钱”方案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11月28日,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举行江门整合路桥收费站委托高速公路代收非珠三角市籍车辆通行费次票听证会。来自湛江、韶关、江门等地的10多个听证代表就该收费的定价方案提出意见及建议。江门市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汇总各方的意见,经过完善论证后,再确定*后的方案,通过省有关部门审批后,江门市将向社会公布*终的方案。

三、四、五类车型低定价方案受欢迎

听证会上,与会代表都同意高速公路代收非珠三角市籍车辆通行费次票,认为此举能加快通行速度,同时兼顾公平。多数听证代表赞同此前公布的第二个方案,但对收费标准以及通行方式有不同看法,市民代表认为收费标准要降低,普通收费站代表认为此举实施后,收费站收入减少,希望**能加大支持力度。

根据听证会所提供的两个收费定价方案,其中,根据方案一,一类车、二类车每次每辆收费10元,三类车每次每辆收费27元,四类车每次每辆收费37元,五类车每次每辆收费46元。而在方案二中,一类车、二类车每次每辆收费10元,三类车每次每辆收费20元,四类车每次每辆收费28元,五类车每次每辆收费40元。

在两个方案中,由于与普通市民相关的一二类车如小轿车等收费标准一样,因此,无论是选择方案一还是方案二,缴纳的费用都一样。但对于客运以及运输公司而言,方案二中的三、四、五类车型定价标准都适当的下调,来自这些公司的听证代表都选择方案二。

一次交费24小时内免费通行

据听证会说明显示,实行高速公路代收非珠三角市籍车辆通行费次票后,非珠三角市籍车辆在高速公路出口缴交了次票后,缴费车辆凭缴费票据,24小时内(以高速代收票据打印时间为准)免费通行江门市所有普通公路收费站,24小时内不限免费次数。

不过,对于此举,听证代表李纳新有不同看法,他认为高速公路代收非珠三角市籍车辆通行费次票方案存在一定的漏洞,如那些长期在江门市区行驶,不经过普通收费站又不上高速公路的这一类的非珠三角车辆,既不用交年票又不用交次票,这些车辆占用了道路资源却无需缴费,对其他车主不公平,还有一些车主拿到票后自己没有用,可能会低价卖给其他车主。建议购买次票的非珠三角车辆,在24小时内可以通过江门市普通收费站一次,这样比较合理。

[未来]

普通公路收费站将撤并

据介绍,实行高速公路代收非珠三角市籍车辆通行费次票后,江门市普通公路收费站将分期分步撤并。属于**还贷收费公路项目的省道270线江鹤收费站、恩平收费站将被撤销(保留收费项目)。滨江、省道S364线莲塘、鹤山双和公路收费站将在条件成熟时撤销。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