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场所开业仍需严格许可审批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卢凯阳娱乐场所准入门槛从明年起作出调整,取消了一些不符合实际情况的需求。经由报道后,区市监局接到了不少热心市民的咨询,昨日,该局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作出补充回应,调整后娱乐场所仍需办理多项许可,并通过环评公示。而对于无证照、超许可范围的经营行为,仍然会依法查处。

区市监局此次调整取消的内容包括“位于18米以上生活性城市干道两侧”、“距离居民住宅30米以上”以及对停车车位等方面的限制事项。有市民担忧,这么调整会否给居民住宅区带来噪音干扰?

对此,区市监局介绍,本次调整明确规定,娱乐场所到居民区距离以是否达到环境保护要求的实际情况作为判断依据。该局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娱乐场所仍然必须经消防部门、环保部门、市监部门、***门等审核并出具消防意见书、环境保护批准证书、娱乐场所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证件才可以开业。

该项目环评文件向环保部门申报后,环保部门还会对环评文件进行网上受理公告、审批前公示,审批完成后审批结果也会在网上公示。“市民可以**知悉项目的环评情况,并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降低门槛后,娱乐场所越来越多,会否给民众生活带来更多的滋扰?如何预防投诉井喷情况?

对此,区市监局回应称,降低准入门槛并不意味着对娱乐场所的软硬件设置和经营行为无限制放宽,娱乐场所仍然要达到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才可以开业经营。对于无证无照经营、证照不齐或超越许可范围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仍然会依法查处。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